批金正恩專機破爛「不要墜毀就好」 日副相麻生又失言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麻生太郎2013年曾針對老年患者的高額醫療費問題指出,「想死的人還讓他們活著。想用政府的錢來支付,這些人應該心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日前脫口說出「性騷擾又不是罪」,引起外界批評。他11日才承認自己「發言不慎」,16日卻又傳出失言風波,直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赴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途中,專機「蒼鷹一號」有可能墜毀。

兼任財務大臣的麻生16日於東京發表演講,針對預計於6月12日在新加坡登場的川金會表示,「保佑那架破爛的北韓飛機可以平安飛到新加坡,如果中途墜落的話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據推測,麻生是因為在各國頻繁進行溝通,關係逐漸改善的過程中,日本不斷遭到邊緣化,才會出此言論。《共同社》則指出,雖然他是在評論美朝間對話的進展,但這樣輕率的發言應會招來批評聲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於15日的內閣會議後,單獨與麻生見面,告訴他應謹慎發言;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16日也在記者會上提到,15日曾透過財務省大臣官房長矢野康治提醒麻生,他卻在隔天又失言。

麻生太郎4日替因為性騷擾事件而請辭的事務官福田淳一抱不平,表示「性騷擾罪又不是罪,跟殺人與強制猥褻又不一樣,我們也要考量到福田淳一的人權,不聽他的說法就直接處罰這樣不公平。」2012年也曾稱,「中國米和日本米的價格差異,連阿茲海默症患者都知道」,隨後為此公開道歉。

▼ 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從未經歷過長程飛行,也引起各界關注,若川金會如期舉行,他是否將搭乘專機前往。(圖/路透社)

▲金正恩,習近平,大連,習金會,金習會。(圖/路透社,KCNA)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