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來的和平...南韓與美聯合空演 北韓震怒:南韓政府無知!

▲北韓代表團首席代表李善權(音譯)。(圖/路透社)

▲李善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日前兩位領導人才出現「歷史性的和平畫面」,現在似乎氣氛又要降到冰點。美國、南韓意外發出聯合空演通知,導致原本16日要舉辦的南北韓高層會面,遭到推遲,這讓北韓相當不滿,特別發出聲明表示,「南韓政府這樣的行為是相當無知且無能。」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譴責,兩韓才結束會談,南韓接著和美國展開聯合空演根本是挑釁,現在若是北韓的要求南韓沒有做到,那麼北韓將不會繼續展開會談。北韓憤怒的情緒也展現在英文版的新聞內容中,凡是提到「北」或「南」都會以小寫開頭,就是為凸顯北韓只承認統一的半島。

原先16日將舉辦的南北韓高層會談,因為這場「超級雷霆」軍演,遭到推遲,恐怕將導致原先和平的朝鮮半島氣氛再度升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