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出貨續揚+資產重估利多 晟德營運看旺到年底

2018年05月18日 06:00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在2008年將晟德定位為生技工業銀行,旗下轉投資事業陸續進入收割期,目前專利技術及合作夥伴,遍布台港中美等地。▼             。(圖/晟德提供)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在2008年將晟德定位為生技工業銀行,旗下轉投資事業陸續進入收割期,目前專利技術及合作夥伴,遍布台港中美等地。▼ 。(圖/晟德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以「生技工業銀行」著稱的晟德表示,針對今年第二季營運展望,隨著氣溫逐漸轉熱,可望帶動旗下豐華的益生菌濃縮液出貨續揚,可望進一步帶動營收成長;法人指出,晟德同步跨足農業生技、保健食品及醫材等事業,今年下半年又將有資產重估利益,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可望達到25至30元。

晟德在2008年定位為生技工業銀行,十年磨一劍,旗下轉投資事業陸續進入收割期,目前專利技術及合作夥伴,遍布台港中美等地,對於台灣生技業的實力,以及旗下轉投資事業體的表現深具信心。

展望第二季,晟德看好旗下豐華表現。除了益生菌濃縮液的需求,將隨氣候而逐漸升溫,外用抑菌產品開始出貨也將同步拉提淮安廠出貨量,而台南廠新建置之終端產品生產線也將開始量產出貨,可望進一步刺激營收成長。

集團小金雞澳優乳業,今年第一季獲利達4.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六成,後續將抓緊中國經濟發展穩健增長趨勢,擁抱「消費升級」為中國食品營養企業所帶來的龐大商機。

晟德表示,澳優乳業將致力拓展海外市場,加強在台灣、香港與韓國的佈局、開拓以巴西為發展核心的南美市場以及利用歐洲、澳洲和紐西蘭的供應鏈,加快在泰國、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的發展步伐,可望持續挹注集團營收及獲利表現。

另外,晟德今年為澳優引進大陸中信集團投資,交易完成時將依「權益法」進行公允價值一次性認列,今年下半年將有資產重估利多,若董事會同意,公司不排除分配獲利以回饋股東,可望挹注晟德獲利。

依據財報,晟德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達58.9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4.71%;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4.47億,每股盈餘1.41元,營收及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