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孝周幫助生病孩童!樂捐「1004萬」數字背後意義超暖

Steve Chung 鍾樂偉 Steve Chung 鍾樂偉

現職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並為韓國翰林大學言論情報學系博士候選人,..

文/鍾樂偉

對於韓星,自己算不上是追星族。但如果要選擇一位最喜歡的韓國女藝人,演員韓孝周(한효주)想必是我的不二選擇。

▲韓孝周。(圖/翻攝自韓孝周IG)

▲韓國女星韓孝周。(圖/翻攝自韓孝周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緻、清純與爽朗的外表,當然是自己的理想型。從早期劇集《春日華爾滋》開始認識韓孝周,到後來2009年與李昇基拍擋演出的劇集《燦爛的遺產》,慢慢對她的演技多了點肯定;其後在劇集《同伊》、電影《愛上變身情人》與《解語花》,也受她為提升演技而嘗試飾演不同類型角色的勇氣而打動。

當然,前年的劇集《W - 兩個世界》,飾演能進入漫畫世界的女醫生吳妍珠,才貌雙全,更是她眾多作品中最叫人難忘的一部。

▲《W兩個世界》李鍾碩韓孝周情侶裝。(圖/W兩個世界臉書)

▲《W - 兩個世界》李鍾碩、韓孝周。(圖/翻攝自W兩個世界臉書)

韓星除了主力專注藝人工作之外,他們也會本著自己的影響力,同時兼顧不少公益事務工作,韓孝周也不例外。

日前她便與韓國「綠色雨傘兒童財團」(초록우산어린이재단)合作,為不幸患病,而且需要長期住院的兒童,設計他們的衣服,稱為「1004名穿上夢想衣服」(「千四」的韓語,與韓語中的「天使」(천사)相同)的計劃,是韓孝周自 2017年年初起,與多位醫生、護士與服裝設計師合作,目的是希望為那些不幸生病的小朋友,雖然每天不能外出,但也可以穿上由他們自己繪畫,並透過韓孝周後期加工的「新衣服」,讓他們心情好起來,可以快點擊倒病魔。

她自己也親自捐出1004萬韓圜,支持此計劃,希望面對困難的情況下,孩子們也不要忘記夢想和希望,更希望喚起大眾,能夠給予他們溫暖的關心和幫助。

其實除了韓孝周,歌手IU、組合東方神起的成員「昌珉」與男團「INFINITE」及「EXO」,也是志願團體「綠色雨傘兒童財團」的支持者,他們不但身體力行參與活動,也會親自掏荷包捐錢支持關於兒童的公益服務。他們每一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實在值得我們欣賞﹗

▼韓孝周公益廣告。(影片來源:Facebook 鍾樂偉)


本文由鍾樂偉【身體力行支持公益活動的韓孝周】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