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雅特「500」產量突破200萬台!義大利可愛小車征服100國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近日 Fiat 宣布自 2007 年推出的全新世代 500 車型,在為於波蘭 Tychy 的生產基地達成了 2 百萬累積產量的里程碑,而這第 2 百萬台車是採用灰白雙色塗裝,搭載 85 匹馬力 TwinAir 渦輪引擎的 500C Collezione,準車主碰巧是一名義大利人,別具意義 。

▲第 2 百萬台新世代 Fiat 500 是 Collezione 特別版的敞蓬車型,準車主是義大利人。

推出至今屆滿 11 年的現行 Fiat 500 車系,已推出 30 款特別版本,無論掛著 Fiat 或 Abarth 廠徽,皆是幫助達成此次 2 百萬台累積產量的功臣。此回成為第 2 百萬台的主角 Collezione 則是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紀念版本 [請按此參閱],全車擁有許多鍍鉻飾條,並有數款雙色塗裝供選擇,搭配 16 吋專屬輪圈。

▲圖為 2015 年推出的 Vintage 57 特別版。

現行 Fiat 500 在全球超過 100 個市場皆有銷售,其中 80% 的數量皆在義大利以外的地區售出,過去 5 年來更是歐洲 A-Segment 級距的銷售冠軍,擁有 14.6% 的市佔率。而今年截至目前, Fiat 500 已在歐洲創下累積 6 萬部銷售表現的空前佳績,在英國、西班牙、比利時、瑞士、葡萄牙、奧地利、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皆為銷售冠軍,在義大利、德國、法國、瑞典、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皆為銷售前三名。

舊款 Fiat 500 自 1957 年至 1975 年的生產期間共製造了 3,893,294 輛,成為許多人的集體回憶,其中 500F 車型更被紐約當代藝術館列入永久館藏,紀念其經典的造型設計。而負責生產新世代 Fiat 500 歐規車型的波蘭 Tychy 製造廠 (美規車型在墨西哥 Toluca 廠製造) ,目前是 FCA 集團全球最先進的工廠之一,擁有 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 Gold 全球金質製造廠認證的肯定。

▲圖為 2016 年式小改款後的 500 標準版。

 

▲圖為 2017 年推出與遊艇廠商聯名的 Riva 特別版。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