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騎車去打工!北體19歲撞球小將遇劫 「肝臟破裂」車禍亡

▲▼北體19歲的撞球小將庄念享日前外出打工,不料卻在途中發生車禍殞命。(圖/家屬提供)

▲北體19歲的撞球小將庄念享日前外出打工,不料卻在途中發生車禍殞命。(圖/家屬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北體撞球好手庄念享(19歲)16日晚間在打工途中發生車禍,遭到機車騎士猛力撞擊後倒地,雖然緊急送往台北榮總搶救,但因肝臟、腎臟受損嚴重,仍於17日下午3時許宣告不治。庄念享姊夫受訪時表示,事故地點就位於士林天母東路、忠誠路交叉十字路口,但該處卻沒有一支監視器拍到關鍵畫面,因此希望能請求網友協助,提供事發當下行車紀錄器畫面,以供警方釐清肇責。

庄念享曾就讀台北市立復興高中體育班撞球隊,還曾參與過多場國內外賽事,成績表現皆相當優異,是北體的撞球小將,怎料如此年輕的生命正該發光發熱時,卻因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畫上休止符。

庄念享姊夫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16日傍晚6時許,念享下課後騎著機車準備前往小吃店打工,但途中卻在天母東路、忠誠路交叉口與另一名機車騎士猛力碰撞,念享整個人當場彈飛倒臥在地,機車龍頭也斷裂,若不是內部線路支撐早就整個掉下來。而小吃店內的同事見念享遲到許久,還撥打電話詢問,沒想到話筒的另一頭卻傳來警方的聲音,這時才知道念享出了嚴重車禍。

▼庄念享的機車(左)龍頭幾乎快整個掉下來;而對方騎車的機車前方大燈也全毀。(圖/家屬提供)

▲▼北體19歲的撞球小將庄念享日前外出打工,不料卻在途中發生車禍殞命。(圖/家屬提供)

事後救護人員趕抵現場,並立即將念享送往台北榮總急救,當時他因肝臟破裂、腎臟受損而陷入深度昏迷,院方緊急動刀搶救,好不容易才讓念享的傷況穩定下來;17日上午8時許,念享第二次進入開刀房,原本術後有恢復意識,面對家人的關心、詢問,還可以輕微點頭、搖頭作回應,怎料到下午3時許時情況急轉直下,「念享他…就不行了…。」

「這麼大的路口,至少6支監視器,但卻沒有1支是對著十字路口拍的!」念享姊夫指出,悲劇已經發生,念享賠上了一條年輕的生命;而另一名機車騎士雖然也受傷,但並無生命危險。姊夫說,對方還指控是念享闖黃燈才會發生車禍,但警察到現場勘查,發現對方行駛線道當時也是黃燈,且速度相當快,地面完全沒有剎車痕跡。究竟肇責該歸誰?由於沒有關鍵畫面,現在也很難釐清。

姊夫說,念享機車受損最嚴重的地方就是車頭,機車把手也被撞到變形,從這一點可以推斷,當時念享是從側面的位置被撞飛,所以傷勢才會如此嚴重。而現在,念享的家屬為釐清肇事原因,希望網友能夠幫幫忙,「若曾在16日晚間6時30分至40分間,行經天母東路與忠誠路口(新光三越)附近的民眾,請協助提供關鍵畫面。聯絡人鄭先生:0987-457045。

▼現在家屬只希望,能有當時經過事發地點的網友提供行車紀錄器,好讓警方能夠釐清肇事責任。(圖/家屬提供)

▲▼北體19歲的撞球小將庄念享日前外出打工,不料卻在途中發生車禍殞命。(圖/家屬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