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解除勞工赴科威特禁令 敲定勞工保護機制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菲律賓高層官員訪問科威特敲定勞工保護機制後,菲律賓政府今天解除菲勞赴科威特的禁令。菲律賓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今天在廣播節目中說,他已遵照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指示簽署命令,重新開放菲勞前往科威特就業。

杜特蒂今年1月因聽聞多名菲勞在科威特受虐、性侵致死而大為震怒,貝約於1月19日傍晚頒布第25-2018號命令,停止受理菲勞前往科威特的工作文件,並提供免費搭乘飛機返家的機會,約1萬名簽證逾期的菲律賓人在此範圍內。

今年1月時杜特蒂在登機出訪印度前憤怒表示,「能不能請你們把我們的同胞,是為有尊嚴的人類?我不想和你們爭吵,我們窮也許需要你們的幫助,但我們不會犧牲菲律賓人的尊嚴」對已經在那裡的菲律賓人感到抱歉,他們可以回家了。

菲律賓外交部之後接手與科威特政府交涉,要求改善對當地菲勞的保障。然而,菲國外交官4月多次在科威特從雇主家中「營救」受虐的菲勞,惹惱科威特政府,引發兩國外交齟齬。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與貝約上週率團前往科威特,就勞工問題作最後階段的協商,並宣布兩國於11日簽署菲律賓勞工保障備忘錄,菲律賓與科威特的外交關係已恢復正常。

菲律賓有超過200萬人在中東國家受雇,其中包括許多女性幫傭,他們每年將數十億美元的薪水匯給家人,幫助支撐菲國經濟,因虐待泛濫、剝削和死亡案例頻傳,杜特蒂一度禁止菲國人民到科威特找工作,直到5月時才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