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能力太強 張宇登上事業高潮...招認因此「萎縮」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張宇多首經典歌曲的歌詞皆出自於老婆十一郎之手,助攻他站上事業高潮,黃國倫忌妒地說:「你們真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張宇則開玩笑說:「因為老婆的關係,讓我的作詞能力『萎縮』。」

▲▼年代MUCH《金曲傳奇-無與倫比同樂會》之「我是接班人」邀請張宇、丁曉雯擔任評審。(圖/年代)

張宇招認,一開始跟老婆互看不順眼。(圖/年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宇回憶與老婆13歲剛認識時,根本互看不順眼,直到4、5年後在麵攤前再次重逢,才突然「驚為天人」的馬上展開熱烈追求。黃國倫虧說:「你們是天雷勾動地火、乾柴烈火。」張宇則自嘲當年年輕氣盛,每天都在天雷勾動地火,笑說:「在蚵仔麵線攤前看到這位『驚為天人』、在黑輪攤前看到那位也『驚為天人』。」

▲▼年代MUCH《金曲傳奇-無與倫比同樂會》之「我是接班人」邀請張宇、丁曉雯擔任評審。(圖/年代)

年代MUCH《金曲傳奇-無與倫比同樂會》之「我是接班人」邀請張宇、丁曉雯擔任評審。(圖/年代)

年代MUCH《金曲傳奇-無與倫比同樂會》之「我是接班人」,日前邀請情歌王子張宇及知名製作人丁曉雯老師擔任評審。參賽者謝博安改編張宇的《趁早》,曾在選秀節目中獲得總冠軍,張宇得知他與兒子同年,直呼:「很想頭巴下去!」隨即解釋這是他與兒子的相處模式,也是他展現父愛的方法。他還透露這首歌原本是寫給那英的,沒想到自己粗心忘記這件事,就把這首歌送給阿妹,不料當天下午,那英經紀人就打電話來要歌,嚇得他激發潛能,10分鐘後便將讓那英獲得金曲獎的《心酸的浪漫》用快遞寄出。

▲▼年代MUCH《金曲傳奇-無與倫比同樂會》之「我是接班人」邀請張宇、丁曉雯擔任評審。(圖/年代)

▲張宇跟黃國倫妙語如珠。(圖/年代)

而另一組跨界雙人組合將《用心良苦》改編成Rap版,令張宇相當驚艷,他表示自己本來「聽別人唱這首歌時會頭皮發麻。」但他們改編的版本卻讓他耳目一新。有趣的是,其中一位參賽者是外國人,隨出家的父親住在佛光山,分享用念心經練Rap的秘訣,讓大家笑翻。張宇也透露《用心良苦》的創作過程,當年十一郎非常想為他出一首名叫《用心良苦》的歌,卻苦無靈感,只好把另首歌的歌詞「看你越來越沉默」改成「用心良苦卻成空」,才完成這首歌。張宇還不忘在節目虧老婆說:「你就知道她多愛錢了!」該集將於5/19(六)晚間9點於年代MUCH台38頻道、5/20(日)晚間8點於MOD壹綜合312頻道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