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陽台性侵女大生」醜聞 周伯勳遭中華隊遺棄

▲周伯勳、香港惠龍兒。(圖/取自FIBA官網)

▲周伯勳在亞洲盃被評為8大潛力球星。(圖/取自FIBA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效力SBL台啤的周伯勳月初爆發KTV陽台性侵女大生醜聞,3年內2度登上社會版面,17日中華籃協公佈FIBA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第三階段名單,這位去年被FIBA亞洲盃評為8大潛力球星的27歲前鋒遭到割愛。

身為第10季SBL選秀狀元同時摘下該季新人王的周伯勳,2015年首度入選中華隊便成為國家隊禁區主力。去年在黎巴嫩舉行的2017年亞洲盃籃球賽,中華隊在缺少「新台灣人」戴維斯、田壘和曾文鼎等禁區核心之下,周伯勳被FIBA專欄作家恩佐(Enzo Flojo)點名為亞洲盃8大潛力球星之一,他也不負所望在首戰就猛砍16分、13籃板,力抗香港男籃CBA「選秀探花」惠龍兒,幫助中華隊完成15分逆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周伯勳。(圖/記者魏立信攝)

▲周伯勳場外風波不斷。(圖/資料照)

周伯勳在世界盃前兩個階段,都為中華隊出征,場均貢獻3分、3.7籃板,不過在籃協17日公佈的第3階段18人大名單遭到割愛。是否受到月初的性侵醜聞影響還不得而知。

周伯勳在月初爆發KTV陽台性侵女大生醜聞,加上2016年10月花蓮觀護盃期間,周伯勳就曾外出宵夜與隔壁桌酒客起衝突,背部遭酒瓶劃傷送醫,3年內2度登上社會版面。花蓮衝突受傷時,當時的女友也馬上趕到花蓮照料,兩人後來在去年4月訂婚、預計今年5月底結婚。

▲HBL泰山高中譚傑龍。(圖/記者魏立信攝)

▲譚傑龍入選中華隊世籃資格賽第三階段集訓名單。(圖/資料照)

中華隊將在21日展開第三階段集訓,由於CBA、SBL賽季均結束,因此也網羅陳盈駿、周儀翔、劉錚、楊敬敏、胡瓏貿以及曾文鼎6名旅外球員,還包括彭俊諺、蔣淯安、陳冠全、林郅為、蘇翊傑、呂政儒、黃聰翰、周柏臣、簡浩、戴維斯、李德威。另外,考慮到培養年輕新秀接班,剛結束泰山高中3年生涯的譚傑龍也入列。

中華隊接下來兩場資格賽皆為主場,6月29日出戰菲律賓、7月2日對決日本,只要贏得其中一場勝利即可晉級第二輪,地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

中華隊由周俊三領任總教練,外籍教練Parker、顧問鄭志龍、教練團成員有桑茂森、顏行書、體能訓練員王建惟,組成分工細膩的專業教練團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