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力推工業互聯網 郭台銘:已設立半導體事業部

2018年05月17日 18:44

▲大陸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已設立半導體事業部。▼(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在大陸清華大學演講時表示,已設立半導體事業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鴻海全力推動智慧製造,鎖定工業互聯網深耕。大陸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在大陸清華大學演講時表示,已設立半導體事業部,將用上百人的團隊,從半導體的設計到製造,一定會自己做。

依據《中國新聞網》報導,郭台銘推掉了與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飯局,特別到大陸清華大學演講,提及富士康在工業互聯網上的藍圖,將全力推動智慧製造,並認為有了工業互聯網,「大象不僅能起舞,還能跳探戈。」

在大陸中興事件後,外界關注鴻海集團的因應。報導提出,郭台銘在演講中提到,為進入晶圓製造領域,鴻海已調整公司架構,不僅延攬上百人團隊,並成立半導體事業部,強調「半導體我們自己一定會做。」

鴻海集團先前在半導體方面的佈局,包括收購日本夏普,還曾想收購東芝,但未獲得日本政府同意。郭台銘認為,為推動工業互聯網,亟需大量的傳統晶元、感測晶元等,集團一年進口晶元的金額超過400億美元,因此決定在內部設立半導體事業部。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將以工業互聯網為載體,全面應用AI技術進行人流與物流的實時異常處理和設備自主診斷等工作,將工廠打造為智能製造基地,透過將數據匯集於雲端,進一步運算、分析與處理,而產生智能預測,就能成為「事前諸葛亮」,精準解決工業製造中的問題。

郭台銘並透露,富士康將在亦庄建設一個「無燈工廠」,而其招股書中也披露,在其270多億元募資額度中,將有51.08億元將投向無人工廠擴建、高端手機精密機構件的智能製造項目。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通過上海A股IPO批准後,本月14日公布招股書細節,發行股數19.6953億股、募資人民幣272.53億元(約新台幣1,297億元),預計本月23日發行公告,24日開始申請,28日公布中籤號碼;針對上市時程,法人估計最快5月底上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