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瘋世足! 台灣雙胞胎名將看好德國衛冕

中華男足雙胞胎,弟羅志恩(左)和哥羅志安(右)。(圖/中華足協提供)

▲羅志安(右)、羅志恩。(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2018世足賽即將開踢,17日參加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的前中華男足雙胞胎名將羅志安、羅志恩,自然不會錯過這場盛會,兄弟倆都看好德國有機會衛冕。

羅志安、羅志恩是國內有名的雙胞胎球員,過去也是中華男足主力,目前皆在民族國中擔任教練,今年率隊踢下中學聯賽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志恩笑說,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支持的球隊,自己比較喜歡巴西隊,不過他也看好德國相當有機會,「看好巴西、德國!」

哥哥羅志安也看好德國,不過他是以教練角度思考,「德國教練目前算是世界上最知名也是成就最高的教練,自己現在也當教練,所以從這方向來看。」

在民族擔任教練4年,羅氏雙胞胎表示今年拿冠軍不是到此為止,而是希望能延續下去,羅志安會將重心轉向和平高中,可以有接軌的管道。

>羅志恩認為,國中、高中是足球選手最容易斷層的部份,除了培養兒童興趣擴大基層外,一定要有職業聯賽支撐,「不然到國高中他會逐漸看不到自己未來的目標。」

現在的小朋友資訊管道多,選擇多,球員招募不易,羅志安說,原本球隊10名國三球員,有3到4位獲得到中國發展的機會,雖然人才沒留住,但也樂見西進的機會增加。

羅志安指出,現在往中國發展機會多,「能早去當然鼓勵他早去,因為這麼早看中你,就是要培養你,晚去的話除非你是即戰力,不然機會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