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到澎湖!她驚訝每戶都有「一咖冷凍櫃」 在地人呆問:你家沒有?

嫁到澎湖!她驚訝每人家都放「一咖冷凍櫃」(圖/翻攝爆廢公社)

▲高雄人嫁到澎湖,發現這邊每戶人家裡都會放一台冷凍櫃。(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澎湖縣四面環海,居民主要是以漁業維生,生活習慣上自然和其他縣市有些不同。就有女網友嫁到澎湖後,發現這邊家家戶戶必備一台冷凍櫃,開口一問才知道,當地人還以為台灣也是每個家庭都有,讓她嘖嘖稱奇!

梁姓女網友15日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她嫁到澎湖後,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有了驚奇小發現,其中最有趣的是,去到丈夫每個澎湖的親戚、朋友家,都一定能看到放著一台冷凍櫃,「並且是滿滿的魚啊海鮮啊!是澎湖人的家都這樣子嗎?」

她說,後來在好奇之下有先問了澎湖親戚家的妹妹,冷凍櫃是澎湖人家的必備電器?對這樣的問題妹妹反倒覺得奇怪,「這很正常,每個家裡都有阿!」「不是吧?我是高雄人我家沒有呀!」

嫁到澎湖!她驚訝每人家都放「一咖冷凍櫃」(圖/翻攝爆廢公社)

▲有澎湖女孩嫁到板橋,不忘準備冷凍櫃。(圖/翻攝爆廢公社)

經過一陣交流,才發現台灣本島和離島習慣大不同,一直住在澎湖的妹妹以為所有人家裡都有冷凍櫃。這差異讓梁女感到十分有趣,決定把問題丟上網,詢問廣大的澎湖人或討海人,「(家中)有這麼一咖冷凍櫃嗎?」

文章貼上網,引來大批澎湖在地網友回應,一致認為冷凍櫃是家中的基本配備,「澎湖人必備」、「真的!我剛來澎湖也很奇怪」、「澎湖人路過,這是正常的」、「我姐夫澎湖人也是有1個冷凍櫃,愛吃海鮮的標準配備啊」、「澎湖人,我家、外婆家、阿嬤家、親戚家都有」、「應該要問......澎湖誰家沒有凍箱比較稀奇。」

嫁到澎湖!她驚訝每人家都放「一咖冷凍櫃」(圖/翻攝爆廢公社)

▲有澎湖人豪氣公開自家冷凍櫃,笑說食物量多到能撐1個月!(圖/翻攝爆廢公社)

此外,許多愛吃海鮮的澎湖人說,冷凍櫃完全不嫌多,「一咖還算少勒」、「澎湖+1,滿滿海鮮」、「我們家有3個,2個已滿」、「我家愛吃海鮮,2台冰箱外加2台冷凍櫃哈哈」、「我是澎湖第二代,親戚都是澎湖人,海鮮類從來不愁吃,吃到你怕」、「我家有4個大的1個小的」、「滿滿的漁獲海鮮更是必備的」、「真的有,還不只一咖,裝的都是海鮮。」

有澎湖人大方公開自家冷凍櫃,內容物超豪華,嫩肩牛排、海膽、泰國蝦、各種冰品、德國豬腳、虱目魚......一包包塞得滿滿滿,難怪他能打趣表示,「颱風來一個月我餓不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