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長瘤開刀卻被割腎! 醫院:很多人都只有一顆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 因為醫生的疏失,這名女子現在只剩下一顆腎臟。(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仁川加川醫科大學醫院日前傳出醫療事故,一名50歲女性到婦產科接受手術,原本是要切除卵巢瘤,卻因為醫生誤診而被割掉健康的腎臟。

根據《韓國日報》報導,該名女性於3月初到一間私人醫院就診,得知自己卵巢長了腫瘤,接著又到加川大學醫院進行確認。經過超音波檢查後,醫生診斷指出,她的左卵巢長了一顆9公分大的良性腫瘤,決定用腹腔鏡手術將腫瘤切除。

腹腔鏡手術是指在腹部打3至4個0.5至1公分的小洞,將二氧化碳灌入腹腔,把腹腔撐開後,再以攝影機及特製的手術器械將腫瘤取出的手術方式。相較於傳統的開腹手術,術後疤痕極小,病人住院的時間也可從原先的一周大幅縮短為3天左右。

然而,醫師正準備開始進行腹腔鏡手術時,卻發現腫瘤似乎不是在左卵巢,而是在大腸附近,且是一顆惡性腫瘤。醫療團隊接著走出手術室,向該女子的家屬說明狀況並徵求同意後,進行開腹手術,將惡性腫瘤切除。手術完成後,醫師卻驚覺自己切掉的並不是惡性腫瘤,而是該名女子二顆腎臟的其中一顆。

她的家屬最近在青瓦台請願網站上留言,希望政府提高醫療疏失的賠償標準。她的丈夫在留言中提到,檢查結果顯示,被醫生誤割的腎臟與一般成人腎臟大小無異,功能也很正常。他向醫療團隊抗議,卻得到「很多人只有一顆腎臟也活得很好」的回應。

加川大學院方坦言,在醫療團隊決定改採開腹手術的過程中,應有程序上的失誤。醫院相關人士也指出,這名女子原先就患有「異位腎」,腎臟的定位和一般人有所不同,若醫生能事前發現,或許就不會釀成意外。他也提到,醫院已經向該名女子道歉,並支付包括醫藥費在內的賠償金。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