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醫學系招生掛蛋!「甄試日期+篩選門檻」造成失誤

輔仁大學、輔大、真善美聖廣場。(圖/記者陳俊宏攝)

▲真善美聖廣場,輔仁大學地標。(圖/記者陳俊宏攝)

實習記者孫若蜜/採訪報導

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今(17)日公布,所有醫學系一如往年爆棚,唯有擬招22人的輔仁大學醫學系掛蛋,無人獲得分發。這樣的結果在名校醫學系火爆的背景下十分異常,更在今年整體分發錄取率59.92%創歷史新高的情況下備受關注。

輔仁大學校方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這是學生的選擇,目前校方還沒有其他的想法與規劃。」外界推測,認為風評不錯的輔大醫學系之所以會有今年招生掛零的情況,是因時間安排和篩選門檻上的雙重失誤造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年學測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中,台大、陽明、成大、北醫大等10所大學的醫學系都將時間安排在4月20日至22日間,唯有輔大醫學系是在4月15日。很多考生只是因為輔大不撞期,將輔大的甄試當作「模擬面試」來参加,之後會再報名其他學校。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圖/翻攝維基/CC4.0 Solomon203)

輔大醫院,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輔仁大學,醫院(圖/翻攝維基/CC4.0 Solomon203)

另外,也有不少學生將輔大醫學系視為第一志願。不過今年輔大醫學系的門檻大大提高,74學級分的考生也無法通過,也就是說門檻是與台大醫學系、陽明醫學系A組相同的75級分,和過去72、73級分即可錄取的情況大不相同,將輔大醫學系視為第一志願的學生大多落榜。

甄選會對此分析,考上輔大的考生又都有重榜的情況,錄取後也都選擇了另一所學校。輔大對此表示,「往年醫學系的分發情況基本都是很平穩的,沒有過這樣的特殊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