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雙賊」落網 偽造2車牌偷遍中北部犯案數10起

▲▼台中黑白雙盜落網。(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台中黑白雙盜落網,左為朱嫌、右為李嫌。(圖/記者汪盈姍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5月初在大肚區、大雅區等地都傳出竊盜案,警方追查發現,李男與朱男涉有重嫌,2名竊嫌先從北部騎乘偽造車牌流竄犯案,最後逃逸到彰化市將機車掛上原車牌並藏於巷弄中,犯案手法十分狡猾。豐原警分局在新北市及桃園市分別逮獲李嫌、朱嫌,共扣查現金1萬4000元及2面變造車牌,依偽造文書、竊盜罪及加重竊盜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

大肚區一名李姓女子4日騎車到東海商圈拿預定的早餐,沒想到才進入早餐店約3分鐘,置物箱就被撬開,裡面的iphone X和錢包早已被竊賊拿走;大雅區也傳出一名婦女3日開車到超商買東西,車子停在外面過沒幾分鐘,就被人趁機打破車窗偷走包包,損失2萬多元現金,遭竊走的2張提款卡還被盜刷約17萬元,損失慘重。

▲▼台中黑白雙盜落網。(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犯嫌犯案時騎乘的機車。

豐原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鎖定33歲李男及39歲朱男共同犯案,2人犯案手法老練,且犯案過程全程戴著口罩及安全帽,企圖躲避追緝,分別騎著黑色及白色的機車流竄於北部、中部,鎖定目標後不到10秒的時間即可得手,共計已犯下數10起竊盜案件。

▲▼台中黑白雙盜落網。(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警方在2人身上共搜出1萬4000元現金及多樣贓物。

▲▼台中黑白雙盜落網。(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2人先從北部借友人機車騎乘到台中市,再竊取2輛機車車牌進行改造懸掛,犯案後逃逸到彰化市將原本車牌掛機車上後藏於巷弄中,人再躲回北部,犯案過程十分狡猾縝密。

員警循線偵辦於本月11日在新北市新莊區某旅館逮捕李嫌,15日抓到躲藏在桃園平鎮的朱嫌,共查扣犯嫌身上現金1萬4000元、作案用衣物及2面變造車牌等贓物,依偽造文書、竊盜罪及加重竊盜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