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任比特犬咬歐告 飼主稱「不知牠會攻擊」...動保所開罰3萬元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日前基隆傳出「比特犬咬歐告」的事件,在網友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見,比特犬正在狠咬10歲的浪浪黑狗。影片上傳至今,受傷的黑狗目前已由動保人事徐文良接走,並送往動物醫院治療,而比特犬飼主陳先生也到案說明,並被動保所開罰3萬元。

 ▲基隆比特犬咬傷浪浪。(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右圖/網友嚴伸寸授權提供)

▲基隆比特犬咬傷浪浪。(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右圖/網友嚴伸寸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影片的網友在文中指出,被咬的歐告是隻10多歲的老浪犬,平常怕生不親人,但個性非常乖巧,附近居民並不會驅趕,沒想到這回竟受到如此傷害,雖然有上前阻止比特犬飼主卻不見效果,才將事件過程放上網路,當下也有馬上通報附近派出所與里長協助處理。

基隆動保防疫所所長陳瑞濱表示,比特犬飼主陳姓男子目前已到案說明,對方稱平常帶狗狗出門散步就沒有在用牽繩,這回沒料到牠竟會去攻擊浪犬,而影片拍到的拿牽繩打歐告只是誤會,那時候是在設法讓比特犬放開黑狗,也說沒有故意要錄影,是不小心按到的。

▲放比特犬咬浪汪!基隆小黑右眼噴血尖叫 飼主錄影嗆:給牠死。(圖/網友嚴伸寸授權提供)

▲在黑狗的頭頂上,有非常明顯的齒洞傷口。(圖/網友嚴伸寸授權提供)

陳瑞濱所長指出,根據動保法規定,比特犬屬於攻擊性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應戴上口罩,因此已違規的陳男確定處以3萬元的罰鍰,另外,放任比特犬造成流浪動物傷害和重傷,則可開罰1萬5至7萬5千元。

事後,受傷的歐告先暫時安置於基隆的寵物銀行,經獸醫師診斷後發現其主要傷勢多半集中於頭部,「脖子有1個大齒洞、頭頂1大1小齒洞並深至見骨且骨裂、嘴部1大1小齒洞、右上犬齒斷裂」,另外,在做了血液檢測和生化檢測後,還發現牠有輕微腹水與心絲蟲感染等的問題。

▲放比特犬咬浪汪!基隆小黑右眼噴血尖叫 飼主錄影嗆:給牠死。(圖/網友嚴伸寸授權提供)

▲目前受傷的狗狗已由動保人士徐文良接出,並於桃園的元氣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同時也或得新名字「黑姥姥」。(圖/網友嚴伸寸授權提供)

動保人士徐文良接獲消息後,便立刻前往將狗狗從基隆寵物銀行接走,並取名「黑姥姥」;他認為,該譴責的是人,而不是無辜的狗狗。而黑姥姥目前在桃園元氣動物醫院治療,等到小朋友康復後,徐會再將牠帶回狗園生活,給這孩子一個新的家。

編按:平常乖巧的狗狗,出門後都有可能受到外界影響爆衝,而發生憾事。在這邊提醒各為毛家長,每回帶自家毛孩外出,都請記得繫上牽繩,保護寶貝的同時,也能確保他人的平安喔!

關鍵字: 基隆比特犬徐文良歐告浪浪流浪犬基隆動保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