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音樂太大聲 派遣工持刀猛砍後腦「就是要他死」

新竹地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潘嫌不滿室友放音樂太大聲,心生不滿持刀砍殺。圖為新竹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潘姓男子因不滿同寢的麥姓同事長期在宿舍音樂放太大聲,心生不滿下預先購買刀子趁麥男不注意的時候,從身後持刀朝著後腦及頸部猛刺,過程中麥男以「家中還有母親要養」為由不斷求饒,潘嫌才停手,並於事後主動打電話報警自首,他應訊時還供稱,「拿刀就是要砍死他,不然拿刀要幹嘛?」新竹地方法院依殺人未遂將潘嫌判刑2年6月。

判決書指出,潘嫌與麥男同為新竹某公司的派遣人力,分配在同一間宿舍,潘男因為不滿麥男在房間內播放音樂音量過大,心生不滿到附近的雜貨店購買一隻長約32公分的金屬刀,回到宿舍先小酌幾杯,在微醺的狀況下趁著麥男背對轉身開冰箱時,持刀往後腦與頸部揮砍數刀。

無辜遭砍的麥男不斷苦苦哀求,「家中還有母親要奉養」等求饒的話語,所幸成功軟化潘嫌的心防,因而倖免於難,事後前往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驗傷發現,左後腦至耳朵有約11公分撕裂傷、背部及左前臂也有多處撕裂傷。

潘嫌事後主動報警自首並供稱,知道往頸動脈附近砍下去會使人致命,「這次拿刀就是要砍死他,不砍死他拿刀要幹嘛?」明確的表示想致麥男於死的想法。法官認為,潘嫌的情緒控管能力不佳,僅因為宿舍室友播放音樂音量問題就起殺意,朝被害人的後腦等人體要害處猛砍,已經嚴重破壞社會治安及他人生命安全,但念及潘嫌能出於己意中止殺人的犯行,並立即報警自首,足見理智尚存,良心未泯,故將潘嫌依殺人未遂罪判刑2年6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