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和阿嬤作伙在天堂聽《魚仔》了...盧廣仲入圍金曲這一天告別外婆

2018年05月17日 09:28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第29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6日公布,盧廣仲以《魚仔》一舉入圍年度歌曲、最佳作詞人、最佳作曲人、最佳單曲製作人4項大獎,而這一天正好也是外婆的告別式,他在Instagram上貼出和外婆的合照,「生命際遇著實奇妙,多麼幸運我能做妳孩子的孩子,希望有緣還能再相遇。」

盧廣仲《魚仔》入圍金曲這一天是外婆告別式。(圖/翻攝自盧廣仲IG)

▲盧廣仲去年春節和外婆合照,當時外婆還一直問他「什麼時候要結婚?」(圖/翻攝自盧廣仲IG)

盧廣仲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和阿嬤的祖孫情令人動容,此劇的OST、由他作詞作曲的《魚仔》,更是讓許多人聽了忍不住想起某個已不在的親人、愛人、友人,這首歌一舉入圍金曲獎4項大獎,在入圍公布的這一天,恰好是他外婆的告別式,他貼出去年春節和外婆的合照,「回歸天空回歸塵土了……,感謝金曲獎評審對《魚仔》的肯定,阿嬤和外婆在天上可以一人戴一邊耳機,一起作伙聽了。」

▲▼盧廣仲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盧廣仲曾說希望另一半比自己更早離開,「我怕她會承受不住沒有我的孤單。」(圖/記者張一中攝)

另外,盧廣仲過去受雜誌訪談時,也曾談到感情觀和死亡話題,他當時溫柔地說自己很能承受孤單,「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會希望她比我早離開,我怕她會承受不住沒有我的孤單。而且她先離開的話,她的最後一程我會開開心心地遵照她的方式幫她執行,因為我想沒有人會比我更了解她了。」

【盧廣仲IG全文】

這是去年春節跟外婆的合照,而今天是她的告別式,回歸天空回歸塵土了。生命際遇著實奇妙,多麼幸運我能做妳孩子的孩子,希望有緣還能再相遇。也感謝金曲獎評審對魚仔的肯定,阿嬤和外婆在天上可以一人戴一邊耳機一起作伙聽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