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X超給力 拉動138噸波音787客機寫下世界新紀錄

特斯拉Model X超給力拖怪 拉著138噸波音787客機寫下世界新紀錄(圖/翻攝自Autoblog)

 ▲特斯拉Model X日前也成功拖動重達138噸波音787客機,展現強大的拖曳能力。(圖/翻攝自Autoblog,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強大的越野拖曳能力,似乎總跟特斯拉(Tesla)電動車沾不上關係;但日前特斯拉陣中當家SUV「Model X P100D」,不僅跌破眾人眼鏡,成功拖動了重達138噸的澳洲航空787-9客機,更在使盡「洪荒之力」的條件,拖行距離更一舉來到300公尺之多,可說是順勢寫下電動乘用車最大拖曳重量的金氏世界新紀錄!


▲影片來源:Qantas

講到電動車,想必大多數車友心目中浮現的第一個印象,莫過於其低轉高扭力的輸出特性;要說傳統SUV注重的「拖曳」、「越野」能力,多半還是會以傳統汽燃油引擎車型作為首選。

然則本次由特斯拉Model X P100D所創下的全新金氏世界紀錄,還真是打破眾人對於電動車的既定印象;原因無他,本次我們這輛Model X P100D不僅臉不紅氣不喘地拖動身型大上他不知道幾倍之多的787-9客機,同時更在全場見證下,在機場跑道上創下連續拖曳300公尺的全新里程碑。

看著坐在機上的機長與副機長眼裡,應該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吧…。

特斯拉Model X超給力拖怪 拉著138噸波音787客機寫下世界新紀錄(圖/翻攝自Autoblog)

▲以前後各一電動馬達作為主要動力來源的Model X P100D,實則已有破百加速僅需3.1秒的強悍實力。

以前後各一電動馬達作為主要動力來源的Model X P100D,在全新100kWh鋰離子電池、Performanc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加持下,實則已有破百加速3.1秒、250km/h最高極速的驚人表現。

但本次能在眾人見證之下,一舉拖動總載客人數420人、總重量138噸的787-9波音客機達300公尺之遠,實則也讓人見識到其「超給力」的拖怪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