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變胖要吃「冰淇淋or剉冰」? 融化程度竟是關鍵!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夏天到了就是要吃冰!隨著天氣轉熱,民眾對於「吃冰的慾望」也越來越深,不過市面上冰品百百種,光是在冰淇淋和剉冰中做選擇就令人頭痛,如何挑配料也讓人一個頭兩個大。究竟在面對悶熱又黏膩的天氣時,怎樣才是消暑又不會陷入爆卡危機的方法呢?讓專家傳授你秘訣吧!

▲冰淇淋,剉冰。(圖/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不想變胖要吃冰淇淋還是剉冰呢?(圖/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針對「天氣熱能不能吃冰」一事,【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專業團隊表示:「只要有『答案」,就算問題來臨也不用擔心。」意即,謹記以下「2個吃冰技巧」,就能在口腹之慾和體重管理當中取得平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冰淇淋。(圖/達志/示意圖)

▲不容易融化的冰品乳脂肪含量較高。(圖/達志/示意圖)

1.冰品易融

相較於冰淇淋、霜淇淋等乳脂肪較高冰品,營養師建議選擇水分含量多、不易融化的冰,像是刨冰、義式冰淇淋、水果冰棒等,熱量會比較低。

水果。(圖/達志/示意圖)

▲配料的選擇同樣重要。(圖/達志/示意圖)

2.配料單純

隨著消費者對飲食的要求越來越高,出現許多新穎、多層次的配料,也在無形中帶來更多熱量,所以如果想要遠離肥肉,可以參考下面的配料分類,選擇天使級的品項,讓吃冰開心又安心。

(1)天使級:豆類(紅豆、綠豆、花豆)、穀類(薏仁、麥片)、凍類(仙草、蒟蒻、愛玉)、新鮮水果

(2)惡魔級:塊莖類(地瓜、芋頭)、圓類(湯圓、芋圓、涼圓)、Q類(珍珠、粉條、椰果)、醬類(煉乳、巧克力醬、抹茶醬)、罐頭水果

(3)魔王級:包餡類(芝麻湯圓、包心粉圓)、濃郁類(起司蛋糕、卡士達布丁)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是由保健營養師、運動營養師、美容營養師、運動教練、運動物治師、運動按摩師、美體顧問所組成的經營團隊,而現代人三餐中至少有一餐是外食,「如何正確判斷來選擇外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想了解更多享食、享瘦資訊可至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