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體育明星成八卦週刊「熱門題材」 運動員必須「自律」

黃勝雄被爆家暴老婆。(圖/鏡週刊提供、記者張克銘攝)

▲黃勝雄被爆家暴老婆,遭到富邦悍將釋出。(圖/鏡週刊提供、記者張克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體壇明星從去年中開始,受到各大八卦週刊的「特別關照」,最主要還是國內兩大聯盟中華職棒、超級籃球聯賽球星,劈腿、婚外情算是最大宗爆料內容,另外中信兄弟的「冰風暴」至今仍是焦點,如今又多了黃勝雄家暴事件。

雖然過去就有不少國內體壇明星登上八卦週刊封面、社會版面案例,不過自從去年4月CBA廣廈前鋒劉錚與女主播KTV「廁所夜會」、5月SBL台啤後衛于煥亞劈腿女主播事件開始,體育選手成為八卦週刊的熱門題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智勝何時才會上一軍,還沒有答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身為台灣唯一職業運動聯盟,中華職棒擁有國內最廣大球迷,然而人氣球隊中信兄弟例行賽結束後爆發「冰風暴事件」,球團始終不解釋「五虎將」狀況,增加球迷的求知慾,於是八卦週刊的內幕爆料,把這股挖掘體壇醜聞風氣推到最高峰,接著陸續也有其他球團球星的婚外情事件一一被挖出。

從去年統一獅林志祥緋聞事件開始,張正偉、蔣智賢、林泓育、鄭承浩及黃勝雄等人一連串被周刊爆料外遇、小三、約炮等情事,再到黃勝雄打老婆家暴事件,林志祥已不在中職,張正偉、蔣智賢釋出轉隊,黃勝雄隨後也被釋出。至於中信冰風暴的主角之一林智勝,何時被拉上一軍仍沒有答案。

SBL台啤周伯勳(SBL提供)

▲台啤前鋒周伯勳上個月陷入陽台性侵疑雲。(圖/籃協提供)

有鑒於冰風暴的成功,八卦週刊今年挖掘體壇不遺餘力,SBL台啤前鋒周伯勳日前爆發KTV陽台性侵女大生疑雲,3年內第2度卷入社會案件、16日再有中職富邦悍將黃勝雄婚外情加上家暴元配,退役球星王傳家的婚外情史連帶再被挖出來,不僅危害球團,也重創台灣體壇形象。

▲▼陳詩欣被爆體罰學生。(圖/翻攝自陳詩欣臉書)

▲陳詩欣婚外情又家暴,再傳飛踢學生。(圖/翻攝自陳詩欣臉書)

週刊的雷達並不只有這兩個體育聯盟,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得主陳詩欣,婚外情、家暴丈夫持續延燒,近日也被爆料全中運疏忽導致學生失格以及飛踢學生醜聞。

儘管八卦週刊所爆料內容,不少是來自民眾爆料,然而真相可能有所出入,但只要體育選手更加的自愛、自律、謹慎,就能夠減少這類負面謠言出現。台灣的體育環境給運動員的保障或是待遇,以及硬體設備不算太優渥,若運動員無法維護名聲恐怕只會讓環境更加惡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