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陸生鄭興「黑馬」衝進最佳專輯 左光平:名單很多元

2018年05月16日 19:45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16日公佈入圍名單,JJ林俊傑《偉大的渺小》和aMEI張惠妹《說故事的人》分別入圍6項,是本屆的入圍大贏家。林俊傑將與宋念宇(小宇)、陳奕迅、李玖哲和許書豪角逐「最佳國語男演唱人」,被認為是今年的「死亡之組」。DJ左光平坦言:「許書豪上張專輯沒有入圍新人,這次直接角逐歌王,確實是一大驚喜。」

▲▼第29屆金曲獎歌王入圍者-林俊傑、宋念宇(小宇)、陳奕迅、李玖哲、許書豪。(圖/資料照)

▲第29屆金曲獎歌王入圍者(左起)許書豪、李玖哲、林俊傑、宋念宇(小宇)、陳奕迅。(圖/資料照)

►更多【金曲獎】相關新聞

看到本屆的入圍名單,DJ左光平對《ETtoday星光雲》記者用「開枝散葉」形容,他說:「名單滿多元的,林俊傑、張惠妹、陳奕迅、孫燕姿這樣的大咖還是亮點,但是整體名單滿文藝的,也有兼具分眾市場。」像是近來成為樂壇顯學嘻哈音樂,也為入圍名單增加了一些律動感。

▲孫燕姿出席家扶基金會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孫燕姿被視為是今年的一大遺珠。(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年將由呂薔、徐佳瑩、Faye飛、aMEI張惠妹、彭佳慧角逐歌后,各個都是唱將,除以顯示金曲獎對於唱功的重視和偏好,左光平說:「燕姿在製作部分有被肯定,但沒入圍歌后是一大遺珠,A-Lin也非常可惜,這次專輯她多了很多重節奏的歌曲,大家可能聽不太習慣。」至於「被離團」的Faye飛,左光平也表示:「她做了和F.I.R時期很不一樣的嘗試,入圍是很大的肯定跟鼓勵。」

▲▼張惠妹林俊傑大贏家             。(圖/EMI提供、翻攝IG)

▲張惠妹和林俊傑是本屆金曲獎入圍大贏家。(圖/EMI提供、翻攝IG)

至於被稱作「死亡之組」的歌王入圍名單,集結林俊傑,宋念宇(小宇)、陳奕迅、李玖哲等大咖,而新秀許書豪則令人相當驚喜。左光平說:「他過去是小宇和A-Lin的製作助理,音樂語言很年輕。」

▲許書豪。(圖/上行娛樂提供)

▲許書豪入圍歌王,被視為是今年的黑馬。(圖/上行娛樂提供)

此外以《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入圍最佳新人、最佳國語專輯等大獎的鄭興,也被視為是本屆一大黑馬,讓人意外的是,這還是一張「群眾募資」出版的專輯。來自揚州的鄭興是在台灣攻讀研究所的陸生,從創作歌手搖籃的「政大金弦獎」出身。同樣是新生代歌手黑馬,左光平說:「相較於許書豪,鄭興文藝得多,但也看得出來本屆評審的口味很多元。」

▲▼鄭興《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圖/翻攝自五大唱片)

▲鄭興《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圖/翻攝自五大唱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