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評審曝「票選內幕」 孫燕姿A-Lin敗給機制!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今(16日)公佈入圍名單,不過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就連評審團每個人心中也都有遺珠的人選。去年女歌手入圍者被增額為7人,今年則沒有「特別增額」,評審團主席陳子鴻也透露背後原因。

►更多【金曲獎】相關新聞

打開第29入圍名單,最佳新人入圍給了7個名額,而女歌手名額卻維持了原定的5位,由徐佳瑩《心理學》、Faye飛《小太空》、張惠妹《偷故事的人》、彭佳慧《我想念我自己》角逐,更令人意外的是,入圍名單驚見歌手呂薔《O_LOVE》,屆時將與天后阿妹角逐,令人跌破眼鏡。

▲孫燕姿為家扶代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燕姿、A-Lin成為女歌手遺珠。(圖/記者屠惠剛攝/索尼提供)

▲▼A-Lin,J.Sheon。(圖/索尼提供)

評審團主席陳子鴻受訪時,被問到「增額」標準,陳子鴻表示,「按照順序就是要先討論增額,若有人提出增額但沒有通過,我們就不會增額,即便最後票選太激烈,我們還是一樣無法回頭增額,像是女歌手獎項就最激烈,經歷了四輪投票,到最後孫燕姿、A-Lin都還有在名單內,雖然有委員後悔增額,但也來不及回頭了。」

此外,陳子鴻強調投票過程中,各自陳述意見時都各自表述,評審不會互相影響,像是編曲獎項則共投了九次,最後獲得共識後,才能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