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拉丁美洲世足/阿根廷出口教頭  佩克曼替哥倫比亞變魔法 

▲哥倫比亞主帥Jose Peker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主帥佩克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奧斯卡(拉丁美洲足球觀察家)

對於這次參加世界盃的各個國家隊總教練而言,從國際足總所規定的5月14日繳交35名球員名單,到6月5日最終23名球員名單的這時間,是所有教練最煎熬的時期,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非常多的球員都有參與這一場漫長又辛苦的世界資格賽的戰役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因為他們的功勞和苦勞,才有現今這寶貴的會內賽資格參賽權,他們都是一個個在自己的舞台雄霸一方的英雄,但是現實裡,這些教練就是要從這些足球員中精選一小部份,在世界盃賽事能下的棋,而且要用這23顆「驚奇」來創造奇蹟!

阿根廷是擁有眾多優秀教練的輸出國,每位「出口」至國外執教的教練,都像是會變出「牛肉」的魔術師一般神奇,而在哥倫比亞掌國家隊兵符的荷西佩克曼(José Néstor Pekerman) ,他不只是位端的出牛肉的教練,而且還會把它烤成極品牛排。

從2012年1月開始帶兵「咖啡專家」cafetero 的他,第一場對上墨西哥比賽就以2球取勝,當時整個哥倫比亞對這位阿根廷教頭充滿了信心,因為從1998年的法國世界盃後,就再也沒踢進世界盃會內賽,而這位來至阿根廷的「族長」El Patriarca 就接續90年代的輝煌,在2014年再度把 三色軍團 La Tricolor 帶進足球最高的競技殿堂巴西世界盃。

▲▼哥倫比亞小鮮肉J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小鮮肉J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在90年代曾踢進義大利1990、美國1994和法國1998連3屆的世界盃,在這3次世界舞台的演出,創造出很多發光發熱的優秀球員,如最具代表性的球星是綽號金毛獅王的華達拉馬(Carlos Valderrama) ,在賽事令人記憶深厚的1994南美區世界盃資格賽中以5比0血洗阿根廷,而哥國治安令世人驚訝新聞還有這件,美國世界盃小組賽時,其球員艾斯科巴(Andrés Escobar)一個烏龍球踢輸美國,回到哥國後被槍殺的悲劇,那個哥倫比亞足球充滿著驚嘆號的時代,讓世人因為足球更認識這個產咖啡及海洛因的國度。

在千禧年過後,哥倫比亞足球就再也沒有出現在國際媒體版面上,直到佩克曼的到來,從他開始帶兵爭戰拉丁南美區資格賽的成績看來,以9勝、3平和4敗,排名第2位和總積分30的高分姿態進入2014年巴西世界盃會內賽,小組賽連3勝進入16強並以2比0贏烏拉圭,後止步8強以1比2輸巴西,但這成績讓整個哥倫比亞足球界和愛足球運動的老百姓更加信任他可以繼續帶領哥倫比亞做偉大的夢。

哥倫比亞慶祝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上屆進到八強祝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球員在這次向國際足總FIFA呈報的35位球員名單中,只有5位是在哥國踢球,其它有阿根廷6位、德國1位、巴西2位、中國1位、西班牙7位、摩洛哥1位(法國職業足球聯賽〉、荷蘭1位、義大利3位、英國3位、墨西哥4位及巴拉圭1位,這些球員有好的歸宿要歸功於佩克曼所領導的國家隊表現優異成績,讓世界足壇看見這一群優秀選手。

運用這位總教頭所傳授的竅門,如何在千變萬化暨激烈足球賽事中成穩應變,提升整體思維觀念並以細膩的球員詮釋和掌握對手慣性動態知識來持續奮戰在險惡的國際足球戰場上,而這一屆哥倫比亞阿根廷籍的總教頭還是以保守謙卑的態度對訪問他的媒體表示:「哥倫比亞足球代表隊將會比上一屆更上一層樓。」,我們拭目以待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