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也驚嘆! 準歌后呂薔是誰?金曲評審揭「入圍關鍵」

2018年05月16日 17:27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6日公布,入圍歌后的名單中,除了天后張惠妹、彭佳慧,還有徐佳瑩、faye,其中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包含了年僅24歲的女歌手呂薔。會後評審團團長陳子鴻受訪,被問及呂薔入圍原因,他說:「她票數還蠻高的,大家都覺得她唱的還不錯、聲音蠻特別。」給予高評價。

►更多【金曲獎】相關新聞

▲▼呂薔,林俊傑。(圖/ 浙江衛視提供)

▲呂薔入圍金曲歌后。(圖/ 浙江衛視提供)

呂薔2013年以《We Don』t Talk》專輯,被提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去年推出專輯《O_LOVE》,竟一舉成為大黑馬,和天后角逐。評審主席陳子鴻表示,呂薔的票數幾乎是無異議通過,女歌手評選投票總共4輪,呂薔在第1、2輪就順利入圍,實力備受評審青睞。

事實上,呂薔曾在《夢想的聲音》演唱,讓導師林俊傑忍不住跟著合音哼唱,對她的實力誇讚不已,還連說了6次「非常」,對呂薔唱功的評價相當高,「這個節奏是非常非常難找掌握的,而且呂薔妳是從頭到尾帶著音樂走,這種狀況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難得!哈哈我講了很多『非常』!」

▲▼KKBOX高雄出差Day1前夜祭-呂薔。(圖/記者周宸亘攝)

▲呂薔得知入圍後,興奮尖叫。(圖/記者周宸亘攝)

呂薔隨後也透露,在等金曲入圍名單直播時 ,本來要去買麵吃 ,眼看時間快接近了,怕自己在路上亂哭亂叫怎麼辦,後來決定折返回家 ,要叫回家再叫 。當時到家後看直播,呂薔說:「在周興哲在公布女歌手時 ,第一個叫出我的名字 ,我直接先大尖叫 ,抱著我的狗哭到不行 !」直喊:「沒想到我可以!沒想到我真的可以入圍女歌手!」

呂薔感性說:「現在才發現我真的是歌手的感覺!謝謝所有評審對我的肯定!但我不是一個人!是我身邊的大家一起幫我完成這張專輯 !教會我很多東西愛大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