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7口之家滅門血案 疑外祖父槍殺全家後報警再自殺

▲▼澳大利亞槍擊滅門案。(圖/翻攝自臉書)

▲ 卡特里娜和她的4名子女。(圖/翻攝自@Katrina Miles臉書)

實習記者胡凡/綜合報導

澳洲西部的奧斯明頓鎮(Osmington)11日發生一起7口之家滅門血案,警方發現居住在農場的屋主彼特(Peter Miles)和他的妻子辛達(Cynda Miles)都因槍擊死亡,死者還包括他們的女兒卡特里娜(Katrina Miles)以及4名8~13歲的外孫子、女。警方初步認定,外祖父彼特在射殺了家人後再開槍自盡。

據紐約時報報導,澳洲警方11日在西澳郊區奧斯明頓(Osmington)小鎮的一處農場內,發現了因槍擊死亡的邁爾斯一家人。據附近居民表示,彼特是社區中的重要成員,他的女兒卡特里娜在離婚後帶著4個子女來和父母同住,因其中一個孩子患有自閉症,因此卡特里娜採取在家教育方式教養4個孩子。彼特在2014年買下現在農場,邁爾斯一家顯得很和睦,也廣受鄰里的好評。

▲▼澳大利亞槍擊滅門案。(圖/翻攝自臉書)

▲ 卡特里娜。(圖/翻攝自@Katrina Miles臉書)

據報導,警方在現場找到的2把槍,都是屬於彼特所有,懷疑彼特是在殺了全家人後,先報警再舉槍自盡。警方一度懷疑是卡特里娜的所為,因卡特里娜曾在臉書上表示,她的前夫「不斷地跟蹤她」。卡特里娜的前夫亞倫.考克曼(Aaron Cockman)也表示,「彼特的一個兒子之前自殺身亡,另一個兒子最近生病了,這讓彼特非常焦慮,她的想法就是,我無法再活下去,那我就要把其他人都幹掉,這樣才能解決整個問題。」不過,後來排除卡特里娜嫌疑。

這起導致7人死亡的命案,是澳洲數十年來發生的最嚴重的槍擊事件,此前最嚴重的事件是發生在1996年的亞瑟大屠殺,無業青年馬丁.布萊恩(Martin Bryant)在咖啡館中亂槍掃射,導致35人死亡,17人受傷。

▲▼澳大利亞槍擊滅門案。(圖/路透社)

▲ 澳洲警方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圖/路透社)

據了解,澳洲的槍擊暴力事件十分少見,但大部分都與自殺以及家庭謀殺有關,生活在農村的人自殺率是城市居民的2倍,這些人在自殺的同時往往會選擇先將家人槍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