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太空去採礦!小行星上蘊藏礦物 NASA:一人可分3兆

▲▼行星示意圖,星球,星際,太空。(圖/翻攝自NASA官網)

▲NASA估計太空中蘊含價值1000億美元的礦物。(示意圖/翻攝自NASA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於太空的想像多半都與旅行、外星人等詞聯想在一起,不過目前最夯的話題正是「太空採礦」。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估計,太空蘊藏的礦物竟高達1000億美元(約2.98兆台幣)的價值。

根據《CNBC》報導,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兩人早已為了實現太空旅行而進行研究,最終目標就是希望能讓人類在其他星球生存。事實上,現今科技可以降落在小行星上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佐斯年花10億美元投資他的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今年才在德克薩斯州附近的公司啟動新的牧羊人火箭,而馬斯克創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成功發射以及後續順利收回推進器等消息傳出下,不單單提升太空重載的可能,同時也能夠降低發射器的成本。

NASA計畫「太陽探測器」(Solar Probe Plus)。(圖/翻攝自NASA Solar Probe Plus網站)

▲目前的科技加大了降落在小行星上的可能性。(圖/翻攝自NASA Solar Probe Plus網站)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天文物理理研究員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等多名學者表示,全世界第一個兆萬美元富翁將會是靠太空礦物發財,因為按照NASA的估算,在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上的礦物能帶來相當龐大的財富,能使地球上每個人分得1000億美元(約2.98兆元台幣)。

不過,世界安全基金會(Secure World Foundation)太空專家克里斯坦(Ian Christensen)指出,目前對於太空資源仍存在太多變數,加上太空的相關法律還是處於模糊的狀態。另外,政治風險顧問Stratfor的資深科學分析師凱勒(Rebecca Keller)表示,關於太空資源的範圍以及使用問題都還是一件相當模糊的事,而立法往往比科技的發展來的遲緩。

關鍵字: 太空採礦NASA太空旅行SpaceX貝佐斯馬斯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地球外首飛! NASA送「壘球大小」直升機到火星

地球外首飛! NASA送「壘球大小」直升機到火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把直升機送到火星,這是首次讓「比大氣重的飛行器」在另個星球飛行。據了解,該直升機是經過特殊設計,很適合在大氣比地球薄100倍的火星飛行。

2018-05-12 12:14

年花數十億追尋太空夢 貝佐斯:Blue Origin最重要

年花數十億追尋太空夢 貝佐斯:Blue Origin最重要

亞馬遜公司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在23年前訂下目標,要成立一家全球最大的網路書店,現今,亞馬遜已成為全球的科技巨頭,但對貝佐斯來說,讓他心心念念的並不是亞馬遜、華盛頓郵報或世界首富的位子,而是能讓他每年花上數十億美元投資的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

2018-05-15 13:51

可重複用100次 SpaceX將首發新版Block 5獵鷹9號火箭

可重複用100次 SpaceX將首發新版Block 5獵鷹9號火箭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美國東部時間5月10日下午4點12分,將發射最新的「Block 5」版本獵鷹9號火箭(Block 5 Falcon 9 ),這一型號的火箭只要簡單更換一些零件,就可以重複使用100次,能降低不少成本。SpaceX此前多次成功回收獵鷹9號火箭的一級火箭,但都只重複使用了一次。

2018-05-10 15:21

出發火星!NASA「洞察號」升空 觀測「紅色星球」地震活動

出發火星!NASA「洞察號」升空 觀測「紅色星球」地震活動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5日將外界期盼已久的最新火星登陸器「洞察號」(InSight)發射升空,「洞察號」未來將停留在「紅色星球」火星的表面,並且觀察地震活動。

2018-05-06 15:12

NASA在火星表面拍到奇怪石像 造型類似古埃及女戰士

NASA在火星表面拍到奇怪石像 造型類似古埃及女戰士

美國NASA 好奇號 (Curiosity)火星探測車似乎火星上找到了外星人存在的新線索。一位專門撰寫太空新聞的記者根據NASA最新公佈的照片,發現到在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附近,有一個造型奇特的石塊,看起來就像是古代女戰士的側臉一樣。

2018-05-02 00:18

陰謀論者稱末日行星「尼比魯」4/23撞地球? NASA回應了

陰謀論者稱末日行星「尼比魯」4/23撞地球? NASA回應了

許多外媒近期紛紛引用基督教陰謀論者米德(David Meade)的話語,在報導中他稱行星「尼比魯」(Nibiru)將於今年4月23日撞擊地球,造成世界末日。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則認為只是場惡作劇,「尼比魯的故事已存在好多年」,這顆行星不存在,所以不會有任何碰撞。

2018-04-21 12:11

NASA近百億新型「行星獵手」升空 預計發現2萬顆系外行星

NASA近百億新型「行星獵手」升空 預計發現2萬顆系外行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當地時間18日發射一枚系外行星探測器,探索太陽系以外的世界,尋找外星生物及是否有適合生物居住的行星,預計可發現2萬顆系外行星。

2018-04-19 15:41

朱諾號傳回木星北極風暴照 NASA製成80秒3D動畫

朱諾號傳回木星北極風暴照 NASA製成80秒3D動畫

美國太空總署(NASA)11日公開宣布,他們已經將木星探測器朱諾號(Juno)上個月傳回地面的木星北極紅外線影像照片,製作成長達80秒的3D動畫,希望讓民眾能透過影片一同感受這塊神祕地區最具衝擊力又壯觀的一面。

2018-04-18 23:21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證交所表示,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自明(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停止有價證券借貸及當日沖銷交易。

2024-04-16 12: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