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花大錢追愛 她一句話打臉「換到的鮑鮑品質能多好?」

錢,錢包。(圖/達志/示意圖)

▲有些男人會願意花大錢追愛,但兩性專家強調,不要傻到肖想用錢買愛情。(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一名男大生為了追求心儀女孩,每個禮拜都帶她去吃大餐,還送價值約2千多塊的禮物,但被拒絕後,便向對方要求退回禮物的錢,引發網友討論。對此,兩性作家欣西亞直說,斂財人人都會,各有巧妙不同,她在你眼中也許是女神,實際上她可能只是神棍,不要傻到肖想用錢買愛情,而且男人「拿包包」換到的「鮑鮑」品質能有多好?

對於男生出錢這件事,欣西亞說,台灣的男生很辛苦,從追求到交往甚至結婚,往往都跟「出錢」脫不了關係,因為整個社會的認知就是「男人該主動追求和結婚成家」,普遍認為男生就是該主動,約會花費自然就是男生負擔,不管是男生主動約或是女生,男生好像就是該付錢才有禮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結婚成家方面,欣西亞表示,除了婚禮細節、聘金等,婚後還要負責扛家庭生活費,一旦開口要求女方要平分,就很容易被說成沒肩膀沒擔當,萬一離婚了,當初所付的大聘、小聘、婚禮錢,自然是覆水難收,甚至可能還得面對贍養費。

性,性愛,性生活,兩性,SEX,做愛,愛愛,情侶,戀人(圖/達志/示意圖)

▲欣西亞指出,男人追女時是要顧好本金,才不會傾家蕩產。

在愛情這條路上,總是會有人付出的感情和錢才比較多,那到底停損點在哪裡?欣西亞直說,以該名男大生為例,追求期間請吃飯送禮物的花費,都是他的投資開銷,例如男人在酒吧看見喜歡的異性,若想認識攀談,大多會請喝酒,但如果接下來沒有達到帶回家的目的,難道他能要求女生把酒吐出來嗎?按常理是不會的,因為那杯酒錢就是他的投資。

投資就是希望連本帶利賺回來,但必須知道何時該放,何時該收。欣西亞表示,投資一部分當然也要看運氣,專家難免也都有虧損的時候,所以投資的原則就是要顧好本金,才不會傾家蕩產,有些人是「投資」和「賭博」分不清楚,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遇到感情騙子。

欣西亞強調,有些人就是擺明歡迎你下注卻不讓你贏錢,那些收了追求者昂貴禮物,卻無動於衷的男女跟黑道沒兩樣,只能奉勸大家,投資標的物前眼睛一定要放亮,要有自知之明,利息高的姑且看看就好,不要認為真的可以用錢買到愛情,男生如果想願意「拿包包換鮑鮑」,那換到的鮑鮑品質應該是也不會太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