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愛而不得」、「理想只屬於少數人」 歡迎妳已經長大了!

編輯/Ann

或許長大之後才發現,殘酷的事實很多,卻沒人輕易說出口。堅持到底不一定是對的,努力也不見得會有回報,生命中很多事情,學會放棄比苦苦堅持更重要。原來愛而不得是人生常態,很多過客來來去去,而我們終將接受這些事實。

1.過去的人事物就不要留戀

▲ 有些事情總要學會放棄。(圖/翻攝自pinterest)

▲ 過去的人事物可以偶然懷念,但是不要為此停滯不前 。(圖/翻攝自pinterest)

其實人生就像一輛列車,偶爾我們會一起走向同一個方向,偶爾有人下車又有人上車。任何去留都不要太過於堅持,因為我們常常忘了那些並肩同行的人其實也有自己的方向,而這些人事物就當做是美好的相遇,還是應該繼續前進。

2.付出不一定有回報

▲ 有些事情總要學會放棄。(圖/翻攝自pinterest)

▲ 很多事情要的不是結果,心態改變會讓自己比較好過。(圖/翻攝自pinterest)

小時候我們都被灌輸努力就會有收穫的概念,其實長大以後發現很多事情只是給自己一個經驗,結果什麼回報也沒有。認清這個概念或許會讓自己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多一分從容,告訴自己有些事情要的不是結果,而是一個成長的過程,一個讓自己心態改變的過程。

3.「愛而不得」是人生常態

▲ 有些事情總要學會放棄。(圖/翻攝自pinterest)

▲ 愛情無法勉強,得不到自己的最愛,這是生命中的常態。(圖/翻攝自pinterest)

能和自己的愛人攜手一生是一件幸運的事情,然而很多時候我們最愛的人並不是陪我們走到最後的那一個,他或許教會了我們成長,讓我們再去面對新的人事物,所以得不到自己愛的人其實是人生的常態,很多人只是匆匆相遇,不留下任何痕跡。

4.理想是少數人能達到的

▲ 有些事情總要學會放棄。(圖/翻攝自pinterest)

▲ 無法達成理想也不要難過,理想畢竟是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圖/翻攝自pinterest)

從小我們就會夢想以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從事什麼樣的職業。那些夢幻和理想的背後,畢竟是少數人能達成的。社會上每一個平凡的職業都是犧牲了自己特別的夢想。其實不需要感覺到失落,因為長大本來就是一件殘酷的事情,但是我們還是能在這些現實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5.任何事情都不要抓得太緊

▲ 有些事情總要學會放棄。(圖/翻攝自pinterest)

▲ 放手或許比緊握更快樂,任何人事物都不要太過於在意。(圖/翻攝自pinterest)

以前的那些執著懵懂或許換來了很多傷痛,因為太在乎太在意,就像東西抓的太緊手也會痛,如果抓不住就放手吧,勉強並不能夠獲得好的結果,反而會讓自己看起來狼狽不堪。其實放手也需要學習,如果緊握很痛苦,放手會比較好過。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人生, 放棄, 愛情, 生活, 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