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被誤診「長智齒」 一周後…余皓然送進台大接病危通知!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余皓然近來分享曾被誤診的恐怖經驗,回想起25年前、21歲發首張專輯時,某次到台中辦簽唱會,卻突然劇烈頭痛,起初被診斷是長智齒導致,沒想到一周後又出血,被送到台大醫院,竟收到病危通知,需立即手術開腦,醫生甚至告訴她的母親,手術成功機率很低,最後轉到榮總,花了台幣200萬,才成功保住一命。

▲▼頭痛被誤診「長智齒」 一周後…余皓然送進台大接病危通知。(圖/翻攝自余皓然臉書)

▲余皓然上節目分享被誤診、險些喪命的恐怖經歷。(圖/翻攝自余皓然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余皓然頭痛到吐了出來,甚至整個人在地上翻滾,痛了3個多小時,後來從台中搭車到桃園某間大醫院掛急診,醫生告訴她可能是長智齒影響,僅開了3天的頭痛藥就讓她回家了。隔了一個禮拜後,她再度頭痛就醫,到了台大醫院卻被發病危通知,才驚覺根本不是長智齒,而是先天性蛛網膜破裂,當時已經是她第二次出血了,相當驚險。

▲▼頭痛被誤診「長智齒」 一周後…余皓然送進台大接病危通知。(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余皓然先天性蛛網膜破裂被誤診是長智齒。(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頭痛被誤診「長智齒」 一周後…余皓然送進台大接病危通知。(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主持人利菁幫忙補充有關「先天性蛛網膜破裂」的資訊,由於血液刺激到蛛網膜下腔後,會刺激到血管,產生血管收縮的物質,「血管一收縮,妳血衝不過去就爆掉了,一但破掉之後,嚴重的話腦血管會痙攣,最嚴重的就是馬上、立即腦梗死。」所以余皓然二度出血,已經是很嚴重的事情了。

「醫生跟我媽媽說要開腦,但是他們那個(手術成功)機率很低。」後來,余皓然得知榮總有唯一一台針機器,有可以針對腦出血3公分以內的伽瑪刀,能處理她的情形。回顧雷射手術經過,除了用4個鋼釘打進頭骨固定,4個鐵架架住頭部,手術過程中雖然有麻藥,但她完全清醒,連半身麻醉都沒有,鋼釘鑽進頭骨的時候更是大哭,至今頭部還留有疤痕,所幸手術成功,至於後遺症則是左耳聽力因此受損、聽不太到。

▲▼頭痛被誤診「長智齒」 一周後…余皓然送進台大接病危通知。(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余皓然手術被用4個鋼釘打進頭骨固定。(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手術後2年,余皓然結婚,又面臨老公負債千萬,利菁開玩笑說:「你好不容易好了,幹嘛從這個坑,跳到另外一個坑?」不過,余皓然樂觀表示,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之後碰上老公負債的事,自己很可能會想不開。「但是我就是經歷過,人生最危險的時候,你再碰到他,你就會覺得說,我那時也有可能就走啦,那我既然碰到,可能就是老天爺要我留下來面對。」

▼余皓然上節目分享被誤診、險些喪命的恐怖經歷(約36分45秒起)。(影片/取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