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逝世周年/謝金燕爆變臉 謝金晶妙回:姊變時尚了

記者洪文/基隆報導

豬哥亮5月15日逝世一周年,大兒子謝順福、女兒謝金晶找回昔日他的親友,回到墓園舉辦感恩茶會。謝順福買了他生前錄影最愛吃的食物,謝金晶到了現場又折返去買他愛的鳳梨酥,希望爸爸周年可以吃好料,聽聽昔日熟悉的笑聲。

▲▼豬哥亮逝世周年。(圖/記者洪文攝)

▲豬哥亮逝世周年,謝順福、謝金晶回到墓園舉辦感恩餐會。(圖/記者洪文攝,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順福坦言,這一年的改變很大,失去了生命的導師,「找不到爸爸,很多事情變得很奇怪,雖然50幾歲了,還是很多事依賴爸爸,現在得自己做決定。」謝金晶透露:「以前都陪爸爸錄影,現在好像少了一塊,電話打了也沒有人接。」

▲▼豬哥亮逝世周年。(圖/記者洪文攝)

豬哥亮生前最愛幫人「熱鬧一下」,謝順福依照爸爸的個性,選擇邀請親友回到墓園吃茶點聊天,紀念這個日子。謝金晶也很認同哥哥的做法,「我們找回爸爸以前工作的團隊,用歡樂而不是悲傷的方式,讓他聽聽很久沒聽到的笑聲。」

▲▼豬哥亮逝世周年。(圖/記者洪文攝)

過去豬哥亮家人一向遵照傳統習俗,因此前一陣子農曆祭日已做對年儀式。謝金晶透露,現在已把爸爸的牌位請回家,之後就可以就近找爸爸說話。謝順福補充表示,一個牌位擺在自己的家,而另一個擺在小兒子謝佑昀的家。

▲▼豬哥亮逝世周年。(圖/記者洪文攝)

謝金晶透露,這一年來好幾次跟哥哥跑來找爸爸,現在還會夢到爸爸,用的手機也是爸爸送的,裡面爸爸的手機號碼、傳來的簡訊都沒刪,「現在打電話已經沒人接了,還好現在手機備份很方便,簡訊都可以帶到新的手機。」

▲▼豬哥亮逝世周年。(圖/記者洪文攝)

不過謝金燕一如預期缺席,謝金晶表示:「我相信她的心會一直跟我們同在」。被問到謝金燕最近臉蛋變漂亮,她疑惑回:「姊姊一直很漂亮啊!」再問到不會認不出來嗎?她妙回:「只是變得更時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