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就該卑微付出?專家分析「4種結果」小心變成情殺者

2018年05月15日 22:09

▲約會,尷尬,男女,獻花,送花,已讀不回,曖昧,訊息。(圖/視覺中國)

▲努力付出後,為什麼還是被拒絕?(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文/ Annie老師

男人看到他心儀的女生,會百般的獻出殷情,對她好、關心她、愛護她、保護她,在她生日或是情人節會送女生喜歡的東西,給予最難忘的驚喜,無謂的付出,就是想讓女生慢慢感動,讓她的眼中看到他的存在,也期待女生會對他有所好感與期待。

這樣的完全付出,女生真的會接受嗎?

我處理過一位男生的案例...我正在忙的前幾日,突然有通電話打過來,內容敘述是說他遇到一個困境,他真的很痛苦,為甚麼那個女生不喜歡他?敘述得不清不楚,很快地 …趕緊與他約個時間地點聊聊。

在某一日見面的日子,看到了這位男生,他叫做阿勤,年紀大概26歲左右吧!長相長得算清秀,算是個帥男孩,從外表就能看的出來他是個專情男子。一坐下直接切入主要話題,他敘述過程中,邊哭著訴說,讓我感受到他內心的掙扎與痛苦,真是個真性情男孩。

阿勤他很喜歡一位女孩,他們是同公司也是同事,在公司她們感情很好,阿勤對這女孩很好,常常買吃喝的給她,只要她請病假未到,第一個關心是阿勤,能夠翹班就去她家看她的狀況。

▲曖昧,求愛,獻殷情,愛情,感情,辦公室戀情。(圖/視覺中國)

▲對心儀的對象獻殷情,對方不一定接受你的心意。(圖/視覺中國)

阿勤她本身穿搭還不錯,很喜歡潮牌商品,情人節常送她潮牌東西,或是平常也會給個驚喜,有時候下班也常常會去吃宵夜,女孩也都很開心地接受阿勤的心意,想必阿勤在這女孩身上砸了不少錢。

卻在一天阿勤與女孩告白了,但拒絕了阿勤的愛意,女孩本身已有喜歡的人了,而且在前不久也已與男友在一起了,至此,女孩就因這樣就慢慢與阿勤隔離,阿勤因此覺得落寞,又很難過,自己本身就不會喝酒的人,卻開始夜晚裡常喝到醉茫茫,常常打電話騷擾女孩,訴說他很想她,女孩的百般地拒絕,就引起阿勤憤怒點。

在FB上留言,破壞女孩的名聲,女孩知道卻很難過,阿勤怎這樣對她?女孩男友聽到實情,也憤怒想毆打阿勤,但之後被女孩阻止了,阿勤心裡雖然恨這位女孩,但依然還是喜歡著她,心裡一直放不下這女孩。

阿勤他對女孩的心已被催毀的體無完膚,每天的他,淪落酒精之中

他告訴他自己忘掉,卻怎麼樣就是忘不掉,心已被女孩撕裂到很痛苦,在每日上班日子上,女孩給予的冷漠,承受她男友給予無數的白眼。他認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女孩帶給他的傷害,抹滅不了的痛,讓他痛徹心扉,他覺得自己怎會變得這麼可怕?

▲男性,傷心,崩潰,情傷,分手,男人,憂鬱。(圖/視覺中國)

▲全盤付出後得不到收穫,容易使自信心破裂。(圖/視覺中國)

當男人往往在追求一段感情,容易感情用事,認為放送出他的100顆愛心,女孩會接收他50顆愛心,一種觀念來看他自己本身對於這段感情,他是很有自信的。認為他的勝率有50% - 50%,太過於高估自己的本身情感價值,也是這樣把自己把頭埋入苦坑,對他的自信也整個擊敗掉了。

你的一心一意,或許她能接收到,而你再對她付出時,你能有幾成把握有收穫?

1.心裡想著「沒有把握」的人,成功率 30 %:

當自己能夠說沒有,代表自己本身沒有價值吸引女生,本身自信低弱,那你還拿甚麼自信追求別人?這樣的人容易被女生忽略,而怕被發現的他,往往只能被當成一個「傻瓜 」看待。

2.自信「有把握」的人,成功率 50 %:

或許你是追女高手,也或許本身太自我感覺良好,成功率都只是 50% / 50%而已,本身自己已有成功招數,成功追到手只能說你運氣好,追不到手就剛好而已,卻能自信滿滿說是女孩問題。

3.回答「不知道」的人,成功率 80%:

能說不知道的人,代表他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從一個女孩身上,你想得到什麼?或許你無所謂,又或許你想談戀愛,但又或許你只是把她當成你的需求...,原因有多種可能性,真正的在一起,也不是長期關係,未追到手就告訴自己 " 真是可惜呀! "。

4.覺得「做了就知道」,成功率10% :

對於這樣的人,只擁有著一股傻勁衝著追求,從未考慮到後果,只是一昧認為結局「或許」是好的,就算不是自信滿滿,自己在腦海中卻能夠作夢,得到這位夢中情人,等到被真正的打擊,才回神做出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從阿勤談話內容中,自己也承認了,他認為他們相處也不錯,兩人感情也很好,覺得自己是有把握的,自己也未想得多,認為自己開始追求了,女孩一定會接受了他,一開始的他是有自信的。

▲曖昧,求愛,獻殷情,愛情,感情,辦公室戀情。(圖/視覺中國)

▲感情需要收放自如。(圖/視覺中國)

阿勤對這位女孩本來是未有感情的,愛情就是這樣,兩個人每日相處過程,都會發生出火花。對女孩的笑容,阿勤漸漸地被吸引,到頭來...阿勤得到的只是一場空,在感情中受到打擊傷害,內心也變得更空虛。

為何女孩能擊倒他的內心?是因為被拒絕?是因女孩不喜歡他?這只是一部分而已,為何以現代男女關係可變得如此複雜?而讓情殺的事件越來越多?

就從阿勤故事來看,阿勤對女孩的追求,他是有自信的,對於很多男性,一場一見鍾情,就像飢餓多日的野狗看到骨頭肉一樣,就直接衝過去啃了。男人因這樣,容易迷失自己,直接追求女生,偉大的付出犧牲,就是想得到她身上的愛,得不到愛就開始憤怒,因他們覺得他們內心被擊碎了。

他們的付出努力,在他們腦海認知是很了不起的,卻被女生無情的打擊,冷落的回應,把他們當初的「自信」摧毀,這只是把他們的夢叫醒了,自信從高點跌落谷底,一時的他們會承受不了打擊。

這樣的感覺似乎就像,你是個善良女孩,殺人魔把你最愛的家人分屍,剝奪你的幸福與愛,你痛苦到一個深淵裡,自己會恨到想把殺人魔,也痛苦的死去,讓他承受他帶給你的痛,使用同樣的手法去摧毀掉他,面對殺人魔你會變得比他更可怕,從未有過這樣的自己,而不可置信。

以現代來說,情殺社會的事件已算常見了。

▲曖昧,求愛,獻殷情,愛情,感情,辦公室戀情。(圖/視覺中國)

▲被心儀的對象拒絕而惱羞成怒,小心種下情殺殺機。(圖/視覺中國)

每一天都有人在告白,每一天都有人在暗戀,每一天都有人在失戀,我們過的每一日,每日發生的社會案件,都在我們生活中徘徊著,當自己看了新聞,讓人非常駭人聽聞。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觀察,以一般情殺案而言,男女相處時會受整體社會結構影響,大部分男女交往都是不平等的關係,由於社會結構對男女的責任跟角色扮演有固定模式,便會造成雙方的壓力來源。當愛情過程中產生壓力,若雙方未學會如何處理壓力,一旦壓力爆發,就可能走上不歸路。

人內心一旦被擊破,就容易失去自我,也是人稱的「瘋子」。現在都是男強女弱時代,男人都靠著卑微的態度追著女生跑,而這卑微的路程是你自己選擇,等到看不起你,就容易惱羞成怒大爆發。

的確,當你愛一個人哪會想這麼多?
如果,你為了一個愛的人失去這麼多?
你還會想的這麼多嗎?

我們有權利去愛一個人,但她沒有權利剝奪你的心,從她身上你可以得到更多痛,即是成長;代表這歷程是讓你尋找愛的標準值。自己從未感情上挫敗過,那是你還沒資格擁有這份愛,被感情挫敗而陷入低潮,那是你感情經驗未豐富,從低潮而轉變變態,那是你走入毀滅的開始。

別再獨自默默承受這段無謂的感情,自己壓抑過了頭,容易失去自我,別被自信所擊敗了,因你還是可以擁有這自信,踏出另一步,重新接納自己,別在困惑了,由我來幫助你找到感情新路程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Annie,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身兼『形象顧問』、『攝影師』及『情感導師』三職。除了協助學員釐清愛情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外。已承接近六十場『高階展示面課程』,結合形象顧問及攝影師的角度,幫學員量身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穿搭與造型。以自身豐富的美感經驗,用相機捕捉學員最完美的瞬間,強化學員給他人的第一印象。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