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到發抖!他想辦中華499「測速超慢」後悔了 網友數據打臉...糗大

2018年05月15日 15:03

▲▼中華電信威秀服務中心,499吃到飽,資費,手機費,電信業者,快速櫃檯。(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電信門市近幾天都塞滿人,因為所有人都搶著辦解約與499續約。(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祭出限時499上網、通話吃到飽,引發全台排隊搶辦熱潮。現在卻有網友抱怨,他用app實測4G上網速度,看到結果傻眼又生氣,下載速度居然只有3.17 MB/s,還說慶幸沒違約去辦499方案;不料照片貼出反遭打臉,專家點出單位上的盲點,稱這速度算快,換算後速率約為25.36 Mbps,相當於固網25M!

網友14日晚間在PTT發文,表示目前是中華電信699吃到飽用戶,這次看到超划算499方案一度心動,不過他先打開了網速測試軟體,看到數據後瞬間傻眼,加上違約還得支付高額解約金,馬上改變了心意,瘋狂抱怨中華的網速令人失望,「直接看圖不想講了......打算退掉換別間,有推薦cp值更高的嗎?」

後悔了!他辦中華499「嫌網速超慢」(圖/翻攝PTT)

▲網友抱怨,他實測中華網速很慢,整個後悔了!(圖/翻攝PTT)

發完文不久,他隨即又補充說明,分享了24小時內多次測網速的結果,圖中下載速度約在1.56 MB/s至4.03 MB/s之間,上載速度則是0.81 MB/s至 4.28 MB/s之間。最後,他留下無奈的一句,「我真的很氣自己」!

截圖貼上網,吸引網友爆量討論,許多中華用戶跳出來分享心得,正反意見都有,「不管哪家人多都慢」、「中華說這幾個月還會再蓋(基地台)」、「應該是地點關係吧」、「你是不是手機要重開機一下」、「還在觀望就是怕這種情況,有的地點很吃頻寬」、「你又還沒辦499是在氣什麼」、「不要再來搶中華頻寬了拜託都轉出」。

後悔了!他辦中華499「嫌網速超慢」(圖/翻攝PTT)

▲網友公布他24小時內多次測速結果,卻慘遭打臉把單位MB/s誤認為Mbps。(圖/翻攝PTT)

不過,很快就有不少網友看出圖中玄機,直說PO文者根本認錯單位,中華這速度一點都不慢,「你是不是當成Mbps」、「你的單位等於24M了,換別家只會更慢」、「3MB跟3Mb差很多捏」、「單位看清楚你可以少發一篇廢文」、「白癡欸,先乘8好嗎」、「不懂不要在那邊亂好嗎?」

事實上,測試4G網路速度時,許多民眾不懂單位的差別,造成跑出來的數字有著天與地的差距。目前測速軟體上,常見的單位有Mbps和MB/s,業者提供的1M寬頻,指的是1 Mbps線路速度,理論上的下載速度計算方式為1 x 1024 / 8 = 128 KB/s,亦即每秒128位元組。

後悔了!他辦中華499「嫌網速超慢」(圖/翻攝PTT)

▲另有網友測速,跑出304Mbps的超高網速,約等於38MB/s。(圖/翻攝PTT)

也就是說,1 Mbps、1 Mb/s、0.125 MB/s和128 KB/s速度上是均等的,只是單位換算上的不同。根據PO文網友提供的中華網路速度數據,下載速度最慢是1.56 MB/s約等於12.48 Mbps,最快的4.03 MB/s約等於32.24 Mbps,屬於十分合理的4G網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告,台灣4G用戶數已有2289萬戶,為了提高民眾滿意度、改善網路速度服務品質,要求業者必須在門市和網頁上揭露「無線上網資料下載速率」,並保證4G下載速率至少達2 Mbps以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