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金300萬!美駐以新使館啟用 伊朗學生組織懸賞炸毀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正式搬遷至耶路撒冷(Jerusalem) 。(圖/路透社)

▲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正式搬遷至耶路撒冷(Jerusalem)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正式搬遷至耶路撒冷(Jerusalem) ,一個名為「尋求正義學生運動」(Justice Seeker Student Movement)的組織近日發佈懸賞海報,稱正在招募願意炸毀美駐以新大使館的人,獎金為10萬美元(約300萬新台幣)。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援引伊朗媒體SNN消息報導,「尋求正義學生運動」組織此前散佈了懸賞海報,呼籲對位於耶路撒冷的美國大使館發動恐怖襲擊。海報稱,「我們將支持任何摧毀美駐以大使館的人,並給他10萬美元的獎金。」

▲▼伊朗學生組織懸賞。(圖/翻攝自推特)

▲ 伊朗學生組織的懸賞海報。(圖/翻攝自@Act for Israel推特)

研究伊朗問題的專家表示,「對外交官和大使館發動恐怖襲擊已經是伊朗文化裡的中心支柱,伊朗學校中都在吹捧恐怖主義,這張海報就是例子。」

川普在去年12月宣佈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今年2月宣告美國大使館將由特拉維夫搬遷到耶路撒冷。基督宗教、猶太教與伊斯蘭教均視耶路撒冷為聖地。川普的這一舉動不僅激怒了巴勒斯坦人,還挑起了伊斯蘭世界對西方的敵意。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14日正式從特拉維夫遷至「聖地」耶路撒冷(Jerusalem),有大量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和以色列邊界示威造成死傷。(圖/路透社)

▲ 大量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和以色列邊界示威,以色列血腥鎮壓,造成大量死傷。(圖/路透社)

伊斯蘭激進組織「基地」(al-Qaeda)領袖札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在近日發布一段5分鐘長的影片,呼籲穆斯林拿起武器、對美國發動聖戰。札瓦希里在影片中說,川普的行為揭開了現代十字軍東征的真面目,對他們來說,協商和綏靖政策是無效的,只能藉由召喚和聖戰來反抗。

與此同时,4萬多名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和以色列邊境進行為期六星期的「返鄉大遊行」(March of Return)。以色列政府允許軍隊開槍射擊任何靠近邊境的「武裝份子」巴勒斯坦人,並對加薩走廊進行了至少5次的空襲,導致至少5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2400人受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