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主題T恤少「台灣」 GAP致歉、產品下架

▲Gap「CHINA」主題T恤 。(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Gap「CHINA」主題T恤 。(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記者 曾俊豪/綜合報導

美國最大服飾零售品牌Gap 集團誤觸中國大陸「國族禁區」!有大陸網友在微博發文,內容是Gap 旗下一款「國家主題」、印著「CHINA」的T恤,搭配的地圖少了「台灣」、西藏、阿克賽欽和南海,引起大陸網友抨擊。就怕出現抵制消費的情況,Gap 在官方微博上發出致歉聲明,表示對「無意的失誤」感到萬分抱歉,也強調該產品已「從中國市場撤回並全部銷毀」。

從大陸網友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出,這款T恤上方印著「GAP 1969 CHINA」,下方鮮紅色的中國大陸地圖「形狀」卻相當奇怪。發文的網友表示,衣服問題不是印不印台灣,個人看法不方便說,但最大問題是「別的沒有印」,並強調是「反華勢力一直搞事」的爭議地區。該名網友甚至發圖比對,發現除了「台灣」之外,藏南地區、阿克賽欽、南海地區都被抹去。

▲大陸網友「湯粉ㄦ」微博截圖。(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大陸網友「湯粉ㄦ」微博截圖。(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大陸《環球網》報導,這款衣服是一名大陸留學生尚恩(化名)在加拿大一間折扣賣場所發現。事發之後,環球網記者實際前往北京的Gap 門市,並沒有發現此款商品,致電Gap 位在上海的中國總部,其客服也表示未發售這款服裝。

然而,儘管是過季商品,依舊引起軒然大波。

事件發生之後,「Gap 中國」緊急發表致歉聲明,表示集團「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獲知在「個別海外市場」發售的一款T恤上的中國地圖設計有誤,對「無意的失誤」感到萬分抱歉。並強調,該產品已從「中國市場撤回並全部銷毀」。

▲Gap中國官網致歉內容。(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Gap中國官網致歉內容。(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事實上,作為美國最大服飾零售商,Gap 集團業績歷經多年下滑後,近年逐漸復甦,包含「Old Navy」、「Banana Republic」在去年第四季的銷售額都出現9%和1%的增長,「Gap 」則表現持平。

全球市場中,美國依舊是Gap集團主要市場,去年全年該地區的銷售額達到125.68 億美元,成長 4.8%,佔總銷售額的 80%。其次則是包含中國大陸在內的亞洲市場,去年銷售額約12.63億美元,佔總銷售額的8%。

Gap集團視中國大陸市場為其突破點之一,最近還和社交軟體「微信」推出聯名款產品,試圖進一步打通線上線下,與其他快時尚品牌和電商爭奪年輕消費者。如今出現「缺角地圖」的事件,格外引起Gap集團重視,深怕誤觸大陸消費者的「國族禁區」衝擊銷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