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數十億追尋太空夢 貝佐斯:Blue Origin最重要

▲▼貝佐斯(Jeff Bez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是貝佐斯心中最重視的企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亞馬遜公司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在23年前訂下目標,要成立一家全球最大的網路書店,現今,亞馬遜已成為全球的科技巨頭,但對貝佐斯來說,讓他心心念念的並不是亞馬遜、華盛頓郵報或世界首富的位子,而是能讓他每年花上數十億美元投資的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

《CNBC》引述《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貝佐斯其實從小對太空就很有想法,他認為「將人類送進太空」相當重要,所以他把太空探索的企業看得比其他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貝佐斯眼裡,人類都應該是享有成長和變化的動態文明,他說,「我一直持續追求這份工作,因為我相信如果不這樣做,終究會出現一種停滯的文明,我認為這是令人非常沮喪的事情。」

▲▼宇宙,外太空。(圖/路透社)

▲貝佐斯相信探索太空是必要的。(圖/路透社)

貝佐斯表示,隨著時間過去,他越來越相信探索及開發太空是有其必要性的,他=預期將重工業將轉移到其他行星,地球將保留為生活及輕工業的所在地。

貝索斯每年在Blue Origin上投資10億美元(約299億台幣),日前於德克薩斯州Van Horn附近的公司啟動新的牧羊人火箭,這次的啟動將是2018年的首次飛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馬遜貝佐斯世界首富華盛頓郵報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火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亞馬遜公布Q1成績單! 雲端服務夯、廣告營收超過20億美元

亞馬遜公布Q1成績單! 雲端服務夯、廣告營收超過20億美元

電商巨頭亞馬遜27日公布第1季財報顯示,受益於線上商務與雲端運算服務營收激增,Q1營收達到了 510 億美元,同比大增了43%;淨利潤為 16 億美元,每股收益(EPS)3.27 美元。

2018-04-27 17:59

亞馬遜中階員工年薪低於3萬美元 貝佐斯年薪竟是他們的59倍

亞馬遜中階員工年薪低於3萬美元 貝佐斯年薪竟是他們的59倍

亞馬遜公司在2017年居美國研發支出第一,但先前卻被爆出員工幾乎沒有休息時間,根本是一間血汗公司,周三下午,亞馬遜公布,員工在去年領到的年薪低於3萬美元(約88萬台幣),這數字更是遠遠低於其他科技公司。

2018-04-20 15:37

亞馬遜強勢進入泰國電商市場 與eBay正面對決

亞馬遜強勢進入泰國電商市場 與eBay正面對決

亞馬遜近年計劃進軍東南亞市場,雖然遲遲沒有落實,但亞馬遜近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Amazon Global Selling South East Asia & ANZ,簡稱AGSSEA」,接觸泰國中小企業商家,並大舉鼓勵他們在亞馬遜的美國市場平台上進行銷售。

2018-04-07 00:08

亞馬遜股價驚驚漲「最快8月幹掉蘋果」 成地表市值首家破兆企業

亞馬遜股價驚驚漲「最快8月幹掉蘋果」 成地表市值首家破兆企業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財報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推升股價連日大漲,市值暴增至7680億美元,首度超越Google母公司Alphabet,成為美國市值第2大企業,也讓該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身家飆升1120億美元,穩居地表最有錢的男人。

2018-03-22 04:18

半世紀後要重返月球! 川普政府重啟「星座計畫」

半世紀後要重返月球! 川普政府重啟「星座計畫」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和Amazon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藍源航太公司(Blue Origin),多次與川普顧問會面並表示,私人企業對國際太空站(ISS)近地軌道外的太空旅遊倍感興趣。加上川普政府上任後,顧問也著手研究「星座計畫」,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前太空政策研究所主任羅格斯登就大膽揣測,「川普肯定會重燃登月計畫」。

2017-03-13 17:36

人類終究會上火星 亞馬遜創辦人卻籲:地球才最該保存

人類終究會上火星 亞馬遜創辦人卻籲:地球才最該保存

相較於高調的SpaceX還有另一個默默發展著同樣大型可回收火箭的太空公司「Blue Origin」,而這是由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所創立的公司,雖然他也有相同的計畫,但理念卻與馬斯克巨大差異。

2016-11-09 18:03

快訊/3.3兆身家擠下比爾蓋茲!富比世富豪榜出爐 貝佐斯登首富

快訊/3.3兆身家擠下比爾蓋茲!富比世富豪榜出爐 貝佐斯登首富

2018世界富豪榜來啦!富比世(Forbes)6日公布今年度世界富豪排行榜,全球首富寶座由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身價1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3兆)奪下;而台灣上榜富豪中仍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最,以85億美元(約新台幣2504億)排行世界第181名、全台第一。

2018-03-07 00:06

1000年報時1次 「地表最有錢」貝佐斯12億打造萬年鐘

1000年報時1次 「地表最有錢」貝佐斯12億打造萬年鐘

亞馬遜創辦人與行政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20日在推特上宣布,他在德州西部的山中所打造的「萬年鐘」進行順利,已到了安裝階段,據了解,亞馬遜目前已為這個計畫投資4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該鐘秒針移動1格等於1年,指針移動1格便是100年,負責報時的布穀鳥則是每1000年才會出現1次

2018-02-22 17:50

史上最有錢的人! 亞馬遜CEO「5天賺比大部份人一輩子多」

史上最有錢的人! 亞馬遜CEO「5天賺比大部份人一輩子多」

亞馬遜(Amazon.com)股價持續飛漲,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身價8日衝上105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兆),除了穩坐去年7月登上的全球首富寶座,更打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蟬聯18年的「最高個人財富紀錄」。《今日美國》(USA Today)指出,現年53歲的貝佐斯5天創造的財富就比大部份美國人一輩子所賺的錢還多,他在2018年的頭5天交易日就進帳61億美元(約新台幣1806億)。

2018-01-10 12:42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