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疑似南韓籍船隻 海上對北韓轉移物資

▲多明尼加油輪被拍到跟北韓交易。(圖/翻攝自日本外務省)

▲示意圖非當事船隻。圖為多明尼加油輪被拍到跟北韓交易。(圖/翻攝自日本外務省)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文金會」後朝鮮半島雖然呈現「一片祥和」的和平氣氛,但是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禁運制裁其實還沒結束。日本海上自衛隊就發現,疑似南韓籍的油輪在東海的公海上,對北韓船隻轉移物資。

根據《共同社》報導,本月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在東海公海上發現了疑似南韓籍油輪橫靠在北韓籍油輪的旁邊的可疑行動,北韓存在試圖在海上轉移走私物資以逃避經濟制裁的嫌疑。

據政府相關人士稱,南韓籍船隻對北韓轉移物資的情況的可能是首次發生,日本政府要求南韓政府確認此事是否屬實,同時將訊息提供給美國等相關國家,加緊分析當時的情況。據悉,截至目前南韓尚未給出正式回答。

據政府相關人士稱,負責監視轉移動向的海自艦艇確認一艘油輪橫靠在北韓籍油輪邊上,認為從兩船跡象來看存在轉移物資的嫌疑。 日方認為無法確認兩艘油輪通過物資轉移使載重變化後船體上浮或下沉,轉移可能並未得以實施。

日本政府認為北韓在東海轉移物資現象肆虐,加強了監視態勢。今年1月以來一直在公佈疑似轉移事例,同時與美國等國共同開展監視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