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華平路道挖回填 人手孔新工法成試金石

2018年05月14日 19:03

▲台南市華平路道挖回填,實施人手孔新工法成為試金石。(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華平路道挖回填,實施人手孔新工法成為試金石。(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因應台南市安平區發展,提供該區域自來水與電力之穩定,去年開始進行的汰舊換新或加管工程已近聲,華平路道挖工程預計於5月、6月底,分別由台電及自來水公司分南、北段,全部重新鉋鋪,還給民眾一條全新舒坦的大道。

工務局表示,為確保新鋪道路的美觀與齊平,這次華平路全新鉋鋪作業將不同以往最小方正,或一車道重鋪方式辦理,改採全路幅鉋鋪更新,並要求路口處人手孔儘量調降,必要時才提升、調平。工務局並強調,此路段的新作為,是結合所有管線單位近1年來,實施人手孔新工法成果的試金石,希望能做到全國最好的路平並成為典範,日後可以全面推廣。

安平區發展迅速,隨著大樓林立人口不斷增加,數十年前的自來水與台電供應規劃已不敷所求,經常造成水管破裂或電力不穩,因此自去年初開始,各管線單位不斷申請挖路換管或加長管路等施工,造成工程黑暗期。

目前各項工程都已接近尾聲,日前工務局邀集相關單位召開「路面AC刨鋪及各單位孔蓋調整時程等配合事項協商會議」,決議華平路段永華路以北,5月23日開始進場AC刨除、孔蓋調整,台電於5月31日前完成重新鉋鋪。華平路段永華路以南,預計6月自來水埋管完成後,比照前述由自來水公司全面更新,預計6月底即可還給華平路全新的面貌。

工務局表示,屆時除可穩定安平地區的用水用電及免除淹水之苦,同時還給民眾一條舒適安全的平坦大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