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韓國退休金市場 富邦壽加碼買韓國現代人壽

▲▼ 富邦人壽。(圖/記者官仲凱攝)

▲富邦人壽。(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富邦金今日(14日)舉行線上法說會,會中除公布旗下子公司富邦人壽、富邦產險的獲利狀況,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也表示,看好韓國退休金市場的成長潛力,富邦人壽加碼投資韓國現代人壽,提高持股比例達62%,取得該公司控制權,預定今年下半年會完成增資。

今年4月富邦人壽董事會就通過參與韓國現代人壽增資案,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主要是看好韓國退休金市場的成長潛力,決議提高持股比例至62%,取得現代人壽控制權,並規劃更名為「富邦現代人壽」,就等保險局與韓國主管機關申請許可後,預定今年下半年完成增資。

法說會中也公布富邦人壽今年第1季獲利狀況,富邦人壽2018年第一季稅後淨利92.9億元,受惠於續年度保費成長10%,佔總保費貢獻度達66%。總保費收入達141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初年度保費收入(FYP)達481億元,其中投資型商品因市場需求提升,較去年同期成長率倍增。初年度等價保費(FYPE)達124億元,新契約價值達66億元,均較前季成長,總保費、初年度保費(FYP)、初年度等價保費(FYPE)均位居市場前3大。

在投資方面,富邦人壽2018年3月底總投資資產達3兆466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2%,總投資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21.6%。2018年第一季經常性投資收入穩定成長,避險成本較去年同期改善。避險後投資報酬率3.68%,較去年同期上升,主要因資本利得表現良好,外匯損失較去年同期改善。負債成本亦持續改善,且由於新契約銷售組成使本季首年成本較低,損益兩平點下降至2.69%。

富邦產險部分,2018年第一季直接簽單保費達10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1%,優於市場成長。市佔率達23.7%,連續第37年穩居產險市場龍頭。2018年第一季稅後淨利13.1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06.8%。由於審慎控制業務品質,自留綜合率為85.5%,優於去年同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