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敲定! 劉鶴15日赴美救火 協商中美貿易摩擦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記者蔡浩祥攝)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新華社)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宣布,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在本月15至19日應邀赴美磋商。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據了解,中國商務部高級官員王受文已於本月10日抵達華府,進行預備談判。港媒引述熟知內情人士說法稱,在美國最終敲定對陸徵稅產品名單前,劉鶴率領的高級代表團將於15日在華府舉行第二輪談判,劉鶴將提出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緩和中美貿易緊張。

不過,中美雙方研商過程中,劉鶴訪美時間一度傳出推遲。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了解談判計畫的人士表示,由於川普政府內部的分歧不斷,以及預備談判尚未完成。不過,按15日出發的期程看來,劉鶴訪美時間並未推遲。

劉鶴訪美重點在於跟梅努欽的會見,是否會以中國大量採購美國商品,以此減少美國的貿易赤字作為交換條件,換取美國放棄指控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的301條款調查,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有別於兩會前夕赴美沒見到美國總統川普,劉鶴此行是否會得到接見,也是看點之一。

此外,就川普發推特表示,要求商務部應儘速讓中興通訊恢復營運。陸慷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以「十分讚賞」,肯定美方表態。

陸慷指出,正在與美方就落實具體細節保持密切溝通。對於美方關注的一些具體問題,中美雙方也在保持密切溝通,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即將舉行的這一輪經貿問題磋商取得積極、建設性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