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入學前要「挨3針疫苗」 北市3成5還沒打!

打針,疫苗。(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統計,每年約有150萬名5歲以下幼兒死於疫苗可預防疾病。(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約有150萬名5歲以下幼兒死於疫苗可預防的疾病,為延長幼兒時期接種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力,避免新生入學後,同學間互動頻繁增加感染風險,小一新生入學前應接種3劑疫苗,包含百日咳小兒麻痺四合一、日本腦炎和麻疹混合疫苗。根據統計,目前台北市還有3成5還未施打。

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楊明娟主任指出,每位小一新生家長在入學前,都會收到「國小新生入學前預防接種通知書」,提醒滿5歲至入小學前的幼童(大班學童),應於9月開學前完成3劑疫苗接種。分別為「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單1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2劑」及「日本腦炎疫苗第4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針。(圖/達志/示意圖)

▲小一新生入學前要接種3針疫苗。

楊明娟進一步說明,現今全球航空交通及人口移動頻繁,加速傳染病傳播風險,今年也發生多起麻疹、德國麻疹境外移入病例,而注射疫苗即可降低被傳染的風險。截至107年5月14日止,台北市滿5歲常規疫苗適齡接種完成率為64.36%,顯示約有3成5的小一新鮮人尚未完成疫苗接種。而大同區施打率為58.42%,推估設籍於大同區的小一新生約有500多名未完成疫苗注射。

為鼓勵家長陪同小朋友在入學前完成疫苗注射,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該區合約醫療院所及幼兒園將共同辦理「三針不漏,送文具驚喜包」活動,凡設籍於大同區的學童,於107年8月30日前完成入學前應接種的3劑疫苗,即可獲得「文具驚喜包」1份,限量300份,送完為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