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隨機砍人恐攻 IS曝光20歲兇嫌宣誓效忠巴格達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12日發生男子持刀砍人恐攻事件,造成1死4傷,警方證實涉案男子是來自車臣的20歲法國公民阿齊莫夫(Khamzat Azimov),有目擊者稱,行兇前聽到他大喊「真主萬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3日發布影片,內容是阿齊莫夫宣誓效忠IS的片段。

▲▼法國巴黎12日發生砍人恐攻事件,兇嫌是來自車臣的20歲法國公民阿齊莫夫(Khamzat Azim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發生隨機砍人事件,IS宣稱犯案兇嫌是他們的一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官方媒體阿馬克通訊社(Amaq)13日發布一則長約2分鐘影片,影片中一名蒙面男子只露出雙眼,以法語宣誓效忠IS組織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譴責法國參與攻打IS,呼籲所有未能移居至「哈里發國」的歐洲穆斯林們直接在所在國發動攻擊,「如果你希望(攻擊)停止,就向你的政府施壓吧」。監察組織「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認為,影片中的男子很有可能就是阿齊莫夫。

巴黎12日傍晚,一名男子在市中心歌劇院附近,持刀殺死1人,並另外砍傷4人,後來遭警開槍擊斃,警方證實,兇嫌是在俄羅斯車臣共和國出生的阿齊莫夫,他2010年才正式隨母正式入籍法國。重裝警察13日到兇嫌住處進行搜查,並逮捕1名據稱是阿齊莫夫的親密友人,該名男子被捕時身穿黑色T裇、手被上銬,頭上也被毛巾罩住,目前與阿齊莫夫的父母一同被扣押中。

▼此次攻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4人輕重傷。(圖/路透社)

▲法國巴黎發生持刀隨機殺人事件。(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