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27年首度減資2成+FII拚月底掛牌 鴻海跳空大漲攻破90元大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2317)上周五無預警宣布現金減資2成,且每股退還給股東現金2元,加上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投資人每股可拿回4元,為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帶動鴻海股價今(14)日跳空大漲,一舉衝破90元、季線等關卡,創下4月以來新高價位,再度扮演台股衝鋒要角

鴻海擬現金減資新台幣約346.57億元,消除股份34.65億股,以鴻海目前發行股份總數來看,減資比例約為20%,減資後股本1386.3億股,並將於6月22日股東常會表決,也是鴻海上市27年以來頭一遭減資,市場普遍持正向看待,預期有利拉高每股盈餘(EPS),以及股價未來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經、股市、號子、漲跌、看盤、菜籃族▼。(圖/記者屠惠剛攝)

▲鴻海上周五無預警宣布減資2成,且每股退還給股東現金2元,也是上市27年以來頭一遭,投資人持正向、健康看法,預料有利拉抬EPS及股價表現。(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現金減資、FII掛牌等利多消息激勵下,鴻海股價今天跳空大漲5.4元,以90.4元開盤,一舉攻上90元整數大關,同時也飛越季線,創近1個月新高,不過隨後賣壓出籠,股價稍微壓回整理,目前盤中仍大漲近4%,成交量爆出7.1萬張,同時也帶動鴻家軍GIS-KY(6456)、位素(3508)、建漢(3062)、廣宇(2328)等也有1%至3%不等的漲幅。

值得一提的是,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在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火速通過首次公開募股(IPO)審核後,睽違2個月的時間,終於得到赴A股上市許可。中國證監會表示,未來FII與其承銷商將與上海證交所協商敲定IPO時間、執行公開抽籤等上市前作業,並且對外刊登招股文件,預定最快將在5月底至6月初將可以完成掛牌上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鴻海郭董郭台銘富士康FIIA股IPO股價減資鴻家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上市以來首度減資兩成 每股退2元給股東

鴻海上市以來首度減資兩成 每股退2元給股東

鴻海(2317)今(11)日宣布減資,將減資規模為346.57億元,消除股份34.65億股,以鴻海目前發行股份總數來看,減資比例約為20%,減資後股本1386.3億股,並將於6月22日股東常會表決,這也是鴻海上市27年來首度減資。

2018-05-11 19:56

「人參」真的悲劇了 郭台銘新產業慘被中美貿易戰拖下水

「人參」真的悲劇了 郭台銘新產業慘被中美貿易戰拖下水

中美貿易戰摩擦升溫下,除了電子產業陸陸續續受到波及之外,如今就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新事業「花旗蔘」也難逃一劫,不少農民擔憂關稅會讓高度仰賴大陸市場的農產品,蒙受極大的損失,害怕「美國將會是最大輸家」。

2018-04-27 15:37

貿易戰傳延燒華為 先傷美廠再波及台廠

貿易戰傳延燒華為 先傷美廠再波及台廠

美國貿易制裁傳出燒到華為,華為恐面臨無法取得美國企業晶片與關鍵技術,對此與華為有合作關係的台廠也上緊發條,富士康、聯發科、台積電、大立光等,包括半導體、光學、電子組裝暨零組件產業恐將受衝擊。

2018-04-27 16:53

鴻海「三率三降」獲利不如前年 全年EPS8.01元 

鴻海「三率三降」獲利不如前年 全年EPS8.01元 

鴻海(2317)公布去年財報,全年營收4.7兆元,年增7.9%,稅後純益1387.3億元,年減6.68%,每股純益8.01元;然而毛利率、淨利率、營益率分別為6.44%、2.39%、2.95%,獲利指標皆不如前年,呈現三率三降。

2018-03-31 09:38

鴻海Q1營收創同期新高 3月營收歷史次高

鴻海Q1營收創同期新高 3月營收歷史次高

鴻海(2317)公布3月營收達3491.55億元,月增25.68%、年增2.18%,單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紀錄;累計今年1到3月營收為1兆275.77億元,季減40.6%,年增5.22%,是歷年同期新高。

2018-04-11 06:41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兩大重量級台股ETF接續成立,投信近期大幅買超長榮(2603),不過中環(2323)逆勢賣出2759張,套現近5億元。

2024-03-19 16:45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資金規模飆逾1700億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與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建倉效應持續擴散,接續昨日大買132億元,投信今(19)日再次加大買超台股力道,買進280億元,連兩日刷新歷史紀錄,市場震驚。

2024-03-19 15:17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ABF報告中表示,看好人工智慧(AI)晶片成長將帶動ABF載板需求上升,改善產業供過於求狀況,對於台廠ABF載板三雄中,最看好欣興(3037),認為欣興將是股價表現落後的AI概念股,重申「買進」評等,同時調高目標價,由222元調高至250元。

2024-03-19 14:30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並採用台積電N4P製程打造,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除了發表五點看法外,更直言若B200賣得很好,那AMD跟英特爾就不用玩了。

2024-03-19 14:16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今日在GTC中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通用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目標進一步推動機器人技術和體現人工智慧(Embodied AI)領域的最新突破,由GR00T驅動的機器人將能夠理解自然語言,並透過觀察人類行為來模仿動作,黃仁勳也演示了幾個這類型的機器人如何完成各種任務。

2024-03-19 13: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