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話」踩到學生痛處! Sandy當場道歉:原諒我的無知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Sandy(吳姍儒)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回台後曾在新北市光復高中國中部擔任英文老師。13日適逢母親節,她回想起過去當老師點名時,有次到隔壁班代課,班上有位同學的名字諧音常被鬧著玩,她也就順勢開了玩笑:「你媽媽幫你取名字的時候在想什麼啦~!」沒想到對方笑回的一句話,讓她愧疚到當場道歉。

▲▼Sandy「玩笑話」踩到學生痛處!(圖/翻攝自Sandy臉書)

▲Sandy回台後曾短暫擔任英文老師。(圖/翻攝自Sandy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andy透露,該同學聽到她無心脫口的語後,不但沒有生氣,還笑笑地說:「老師,我沒有媽媽。」她當下很氣自己的自以為是,心裡把自己臭罵了一頓,「沒注意到這太容易踩到人家的痛腳。」對方似乎感受到她內心的不安情緒,貼心安慰她別放在心上,不過,「我當場還是非常認真地跟他道了歉,請他原諒我的無知。」

Sandy看見自己以前教的學生爆哭。(圖/中天)

▲▼Sandy以前教過的學生曾到錄影現場給她驚喜。(圖/中天提供、翻攝自Sandy臉書)

▲▼Sandy「忘不了當老師」深夜吐心聲。(圖/翻攝自Sandy臉書)

這件事教了Sandy寶貴的一課,「很多人沒有母親。我們在文化中,輕而易舉地慶祝著,的確,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職業之一,但有很多人沒有媽媽也是不爭的事實。」無論如何,有個特別的日子感謝給予我們母愛的人,換個角度一想,「至少『感謝』已經存在我們的文化中。」無法跟著慶祝的人們,別忘了為自己的生命喝采,「因為我們都不是憑空出現的,我們都不是輕而易舉地存在的。」

▲▼Sandy「玩笑話」踩到學生痛處!(圖/翻攝自Sandy臉書)

▲Sandy母親節當天想起過去不小心踩到學生痛處的事情。(圖/翻攝自Sandy臉書)

Sandy臉書全文:

很多人沒有母親。

我們在文化中,輕而易舉地慶祝著,
的確,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職業之一,
但有很多人沒有媽媽也是不爭的事實。

當老師的時候,
有一次代隔壁班的課,點名,
我開了班上同學一個玩笑,
他的名字諧音很容易被大家鬧著玩。
我輕而易舉地說
「你媽媽幫你取名字的時候在想什麼啦~」
他笑笑地明亮地說
「老師,我沒有媽媽。」

那時候我氣自己的自以為是,
怨自己沒注意到這太容易踩到人家的痛腳。
他意識到我的侷促不安,
貼心說「老師,沒關係啦!」
我當場還是非常認真地跟他道了歉,
請他原諒我的無知。

沒有媽媽的原因可以有一百萬種,
但是渡過難關的孤單寂寞、
面對抉擇的徬徨無助、
需要支持的萎靡頹然⋯
是同一種辛苦。

不論歲數,我們都有恐懼,都在尋找安全感;
沒有媽媽的那麼多人,
即便有的說沒有缺少,有的充滿怨懟,
日子終究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今天我們特別花時間尊榮給予我們母愛的人⋯
換個角度想,
至少「感謝」已經存在我們的文化中;
而沒有跟著慶祝的,
請還是為自己的生命喝采,

因為我們都不是憑空出現的;
我們都不是輕而易舉地存在的。

▲▼Sandy「玩笑話」踩到學生痛處!(圖/翻攝自Sandy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