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冷氣開整天還連吹2個月 電費帳單「便宜到太不科學」網曝撇步

▲▼有網友貼出一張電費帳單,連續2個月都24小時開冷氣,電費竟只有1636元,讓人驚呼「便宜到太不科學了」。(圖/網友授權提供)

▲有網友貼出一張電費帳單,連續2個月都24小時開冷氣,電費竟只有1636元,讓人驚呼「便宜到太不科學了」。(圖/網友授權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對於冷氣的依賴也日漸加重,不少人已經開始吹冷氣,卻又怕電費貴桑桑,荷包又要大失血。不過,有一名網友表示家中冷氣連續開24小時不斷電,並秀出自家電費帳單,超低價格讓許多網友大喊「便宜到太不科學了」。

這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並附上自家的電費帳單詢問,「大家這期電費帳單多少呢?」他家是兩台冷氣從3月開始每天都開24小時沒關」,包含91.4元公共電費在內,2個月只要繳1636元的電費,讓不少人直呼好便宜,實在太扯了,頻頻追問原PO到底怎麼辦到的,同時不少人留言跪求冷氣牌子的型號,不過也有人質疑「不環保」或是「這肯定偷接別人家的電,還來炫耀...沒良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原PO進一步解釋,家中成員2個人跟17隻貓,才需要一直開冷氣不關,因為「貓咪中暑住院一次要8000左右」,同時也澄清「沒偷電、沒偷接別人電表,沒有的事情,請不要亂說」,也不怕被查電表,如果需要補繳也會按照規定繳交。另外,他也分享小撇步,房子24坪,冷氣是用某牌冷暖空調1.7噸,兩台都是變頻,一台裝半年,一台裝一年,通通設定25度並沒開電風扇,也有人指出冷氣開開關關反而更耗電。

節電,限電,夏日用電,冷氣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隨著天氣日漸炎熱,不少人覺得電風扇不夠用,開始吹冷氣降溫,卻擔心繳完電費就該準備吃土了。(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PO文一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按照變頻冷氣的用電量計算,這價格也在合理範圍之中,也有人貼出一張461元的電費帳單,直呼「變頻家電真的很省電!我們這一期也才幾百塊。晚上都吹整晚,兩台一起」,讓不少人開始萌生更換變頻冷氣的念頭,「變頻家電真的很省,前提是你要有看到變頻家電價錢不會暈倒的勇氣」。

另外,每年的6月1日至9月30日都是以夏季電費計價,因此有網友認為,「不過到了夏季用電,電費應該還是會更貴」,但也有人把重點放在17貓,直呼「飼料肯定比電費貴」,還有直言「我好羨慕那些貓」、「好酷!17隻貓」,甚至還有更多人敲碗想看17隻貓咪的照片。

關鍵字: 電費電價省電變頻冷氣省錢台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電價政策一丟就不管死活」 火鍋店老闆嘆:每天都擔心賠錢

「電價政策一丟就不管死活」 火鍋店老闆嘆:每天都擔心賠錢

電價4年半沒調整,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4月1日起電價平均調漲3%,1500度以下小商家不調整,不過火鍋店用電量相當驚人,單月平均用電量都會超過1500度,難怪業者大喊吃不消,直言「政府每次都在開小老百姓玩笑,沒考慮過後果就丟出新政策,之前是一例一休,現在又來個電價」。

2018-03-31 15:35

明天漲電價只是開始 10月電價恐再漲

明天漲電價只是開始 10月電價恐再漲

由於國際原料價格上揚,經濟部宣布從明天(4/1)開始調漲電價,平均電價調漲3%,不過這次電價調幅還追不上國際燃料價格上漲速度,預估今年10月可能會再追加漲幅。

2018-03-31 07:00

明起漲電價33萬戶每月多93元 台電節電獎勵仍不夠補貼

明起漲電價33萬戶每月多93元 台電節電獎勵仍不夠補貼

經濟部宣布從明天(4/1)開始將調漲電價,家庭用戶約有104萬戶每月用電700度將多增加33元電費,另外有33萬戶每月用電超過千度以上,就要多繳93元,相當於多花一個便當錢,合法搶劫民眾荷包下,台電過去有提出節電獎勵措施,但仍是要主動登錄才能獲得相關獎勵。

2018-03-31 08:10

漲電價效應 台鐵、高鐵、捷運營運成本上升

漲電價效應 台鐵、高鐵、捷運營運成本上升

國內電價明(1)日將調漲3%,交通運輸產業如台鐵、高鐵、捷運公司等用電大戶表示,電價上漲將會造成成本增加,內部將積極提升用電效率,加強節電等措施,對於新增的電費成本,將自行吸收,暫時不會調漲票價。

2018-03-31 10:01

因應4月電價漲 川菜老闆:冷氣調小、菜單價格漲一成

因應4月電價漲 川菜老闆:冷氣調小、菜單價格漲一成

4月1日起電價調漲,將從原定平均電價每度2.5488元,調漲為2.6253元,平均漲幅3%,不過,民生用電每月500度以下、小商家每月1500度則不調整。對此餐飲業普遍表示無奈,年後已經先漲過一波,未來會在用電方面更節流,甚至無奈表示「請政府給他們一點空間與活路」。

2018-03-31 12:49

電價4月漲3% 商家無奈也只能接受:帳單來多少就繳

電價4月漲3% 商家無奈也只能接受:帳單來多少就繳

電價確定於4月起調漲3%,不過為保障民生用戶與小商家權益,民生用電每月500度以下、小商家1500度以下不調整,經濟部估計8成以上用戶不受影響。《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上街訪問小商家,發現多數店家知道電價要漲,但對幾度電以上會漲並不是很清楚,「反正政府要漲我們也沒辦法,帳單來多少就繳。」

2018-03-31 14:03

電價漲荷包痛 自行省電賺電費

電價漲荷包痛 自行省電賺電費

明天開始(4/1)即將調漲電價,家戶用電超過1千度,每月就要多花113元,其實只要減少用電量,或是改變用電習慣,挑選具有節電標章的電器,就可以輕鬆省電,讓荷包不再瘦下去。

2018-03-31 08:01

4月起電價漲3% 小商家無奈:好像被任人宰割一樣

4月起電價漲3% 小商家無奈:好像被任人宰割一樣

4月1日起電價調漲,將從原定平均電價每度2.5488元,調漲為2.6253元,平均漲幅3%,不過,民生用電每月500度以下、小商家每月1500度則不調整。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上街訪問小商家,老闆皆搖頭無奈,甚至也有老闆直說,「我們就好像被任人宰割一樣,但說得再多能解決嗎?」

2018-03-31 11:3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