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38萬!菜販緊握帳單「吊死風扇」 電力公司:送你兒工作補償

▲電力是每個人生活中都得用的東西。電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40歲菜販賈格納(Jagannath Shelke)4月時收到3月電費帳單,結果打開檢查竟看見驚人數字86.4萬盧比(約新台幣38萬),嚇得他趕緊向電力公司反應「是不是搞錯了」,不僅無回應還一直被催繳,無力償還的他只寫好一封遺書,在家中上吊自殺身亡。事後,電力公司重啟調查承認「真的看錯了」。

賈格納只靠著一家小攤販賣蔬菜養家,生活相當拮据,平時保持隨手關燈的良好習慣,每個月電費盡量控制在1000盧比上下(約合新台幣450元),深怕花費太多冤枉錢;當他3月收到86.4萬盧比帳單後瞬間嚇壞,緊握帳單立刻與國營「馬哈拉施特拉邦電力公司」(MSEDCL)聯繫,多次抗議都沒有好的結果,讓他感到很絕望。

▲夏天到了,用電量也會攀到高峰,每一家電費也會比平日高。電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賈格納眼看電費付不出來,寫好遺書後拿著繩子掛在家中吊扇,上吊自殺身亡,用生命抗議政府的無良,留下妻子與14歲的兒子。遺書上寫道,他們家每個月平均電費約1000盧比,這一次的高離譜的帳單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實在沒有能力繳掉這筆帳單,我只能結束性命。」

自殺事件爆發後,MSEDCL還先裝沒有他們的事,眼看越演越烈才重啟帳單調查,並揪出「罪犯」工程師Sushil Kashinath Koli並開除。MSEDCL發聲明表示,工程師抄電表數字時看錯了,把6117.8看成「61178」,導致費用也跟著出了問題,「我們會賠償死者家屬,或是會提供一份工作給賈格納兒子。」

死者賈格納家人表示,他們不會把賈格納的屍體拿去火化,會先安置在當地一家醫院的太平間裡,直到這起悲劇「真正兇手」被逮捕為止。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