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英雄浴佛 祈福天佑台灣與警消

▲台南市消防局第4大隊大隊長陳坤宗(右一),恭敬禮敬諸佛,為全台警消弟兄們祈福。(圖/官玉純提供)

▲台南市消防局第4大隊大隊長陳坤宗(右一),恭敬禮敬諸佛,為全台警消弟兄們祈福。(圖/官玉純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今年花蓮強震、國道警察遭撞、桃園敬騰大火,不僅警消疲於奔命,甚至因公殉職,擔任台南地震與花蓮地震救災指揮官的台南市消防局第4大隊大隊長陳坤宗,特地參加13日慈濟善化園區浴佛大典,感謝慈濟人做民眾、警消、救災人員的無聲後盾,陳坤宗同時祈求每次災害傷亡財損能降到最低。

陳坤宗恭敬禮敬諸佛,以雙手沾香湯浴佛,虔誠「禮佛足、淨心地」,感念「佛恩、父母恩、眾生恩」。身穿利用回收寶特瓶抽紗製成的POLO衫,陳坤宗回憶2年前台南地震時,所蓋的毛毯就是慈濟用寶特瓶製成的,讓他與所有救災弟兄們輪班休息時,免受寒風侵襲。

今年花蓮地震,陳坤宗在地震後40分鐘遂接獲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搭乘直升機前往花蓮指揮救災,其他結構技師、醫生護理人員、特搜經歷等46人開著11輛車,載著救災機具從台南到花蓮與他會合,同樣的0206,相同的寒流與災區低氣壓,救災英雄們同樣靠著慈濟志工送來的福慧床、環保毛毯、深夜食堂與熱薑湯,補充熱量與元氣。

陳坤宗民國83年自中央警官學校畢業後,投入第一線救災消防工作,86年考取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科學研究所,88年畢業返回台南縣消防局服務,擔任訓練課員,曾前往美國接受災害防救、錄取英國皇家高級救災指揮官班、協助消防署訂定《災害防救子法》及參與規劃全國性災害防救演習,參與921地震、納莉風災、88風災、臺南新力美化工廠爆炸及兩次0206地震搜救任務。

陳坤宗指出,消防人員兩大救災救護主軸是搶救生命與降低損失,但每每聽到警消同仁因執勤受傷或因公殉職的不幸消息,心就很傷痛。設置於台南科技重鎮內的第四大隊,陳坤宗說肩上的責任與使命更重,因為天災無法控制,但化學災害與火警等人為災害可以預防,平時落實檢測,才能將災害因子降到最低。

慈濟基金會台南分會表示,善化園區浴佛大典逾1300位民眾同霑法喜,仁德靜思堂、慈濟台南中小學以及其他聯絡處同步舉辦浴佛,除社區民眾參與外,另邀請臺南市政府部分局處主管、縣議會、各區區里鄰長、諸山長老、各級學校與警消人員等,加上前往監獄、安養機構與社區長者家舉辦的行動浴佛,大台南地區孝親月預估萬人藉由浴佛沐佛恩,祈願社會祥和、天下無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