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追思會小玄機!邀請2038年生「時空旅人」送最後一程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愛的萬物論。(圖/路透社)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於今年3月去世,他的家人日前宣布將在6月15日舉行追思禮拜,屆時將會開放民眾入場悼念,只要上網申請就有機會。有趣的是,家人們也在申請表的生日欄位中,放上了未來的日期,看是否能邀到「時空旅人」來參與。

霍金的追思禮拜將在6月15日於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他的骨灰也將葬在此處,跟科學家牛頓、達爾文等人一同長眠。霍金的家人們將開放一般民眾也可以入場致意,只需要上網填寫申請表格,再經過抽籤決定,申請日期到5月15日截止。來自倫敦的旅遊部落客「IanVisits」就發現,申請網站的生日欄位裡面,選項居然可以延伸到2038年,彷彿是為了未來出生的「時空旅人」所設計。

▲▼物理學家霍金追思會,邀請未來出生的時空旅人參加。(圖/翻攝自stephenhawkinginterment.com)

▲霍金追思會邀請未來出生的時空旅人參加。(圖/翻攝自stephenhawkinginterment.com)

霍金生前致力於探索宇宙和時間的奧秘,而且也對生前一直對於「時空旅行」的概念相當著迷,並且相信真的有人可以穿越時空,最知名的事件就是,他曾在2009年時辦了一場派對,但是在這之後才貼出邀請函,想看看是否有時空旅人出現,但是最後沒有人現身。霍金當時還幽默地說,「真的是太可惜了,我本來希望未來的環球小姐可以走進這扇門」。

「IanVisits」則在部落格上寫道,「讓未來出生的人可以來參加追思禮拜,是個很棒的設計,也許可以在西敏寺找看看時空旅人」。史蒂芬霍金基金會(The Stephen Hawking Foundation)也在推特上表示,歡迎時空旅人來參加這個追思活動,「不過我們要提醒,如果你真的是時空旅人,必須要能證明你是何時、在哪裡出生的」。

霍金在今年3月14日去世,享壽76歲,由於他對物理、天文界的重大貢獻,有許多人都希望能參與這場追思禮拜,送他最後一程,目前已經有來自50個不同國家,包含美國、中國、玻利維亞到南太平洋島國,共1.2萬名申請者報名。基金會發言人提到,我們無法排除有「時空旅人」的可能性,所有事情直到真的被證明之前,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霍金的葬禮於3月時在劍橋大學舉行,上千人前往送行。(圖/路透)

▲▼霍金葬禮劍橋大學舉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