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長一粒粒白色小疹子=染性病?「珍珠疹」免驚啦!

▲大便,上大號,馬桶,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龜頭邊緣長出一排白色的小粒?不是性病啦!(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性觀念開放,年輕人第一次性行為的年齡逐年遞減。不過,有性經驗不代表有正確的性知識,不少人仍然對生理構造一知半解。例如,有男性可能會發現龜頭包皮的冠狀溝處有一粒粒白色的小疹子,但不痛不癢,擔心自己是不是染上性病。其實這是「陰莖珍珠疹」,不會有惡性變化。

國民健康署青少年網站「幸福e學園」分享常見Q&A中提到,陰莖珍珠疹常見於男性龜頭部位,而且幾乎超過一半的男性都可能曾經發生過,只是有的人多一點,有的人少一點。一般說來,陰莖珍珠疹是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它不是由细菌、病毒所引起的,只是單純由腺體分泌與包皮垢刺激引起的增生,因此不會致病,也不需要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健署指出,幾乎所有男性看到陰莖珍珠疹存在的時候,而且在不知道形成原因的情況下,多半會心生恐懼,「這是正常的,無須太過擔心,只要注意清潔與衛生問題即可!

香蕉,陰莖,GG,勃起(圖/達志/示意圖)

▲陰莖珍珠疹多發生於年輕成年男性至中年男性身上。(示意圖/達志影像)

事實上,林政賢皮膚科診所也曾經發表文章介紹,陰莖珍珠樣丘疹是一種良性的血管纖維瘤,主要發生於龜頭的冠狀溝上,外觀上呈現排列整齊、黃色或白色的分散性小丘疹

林醫師指出,臨床上,陰莖珍珠樣丘疹最容易被誤認為「菜花」,讓許多男性擔心不已。陰莖珍珠樣丘疹分佈較為均勻、規則,大小較為一致,而且每顆丘疹的頭部較圓,通常存在的時間會很久,數量維持穩定,不會越長越多,但菜花常呈群聚分佈,一區一區,每區包含數量不等的菜花病灶,「菜花的每顆丘疹頭部是尖的,並會如同花椰菜的型態般生長。」

林醫師強調,陰莖珍珠樣丘疹為良性,不會有惡性變化,一般不需要治療,但有些男性很在意美觀上的問題,或是怕被伴侶懷疑得了性病,會有強烈的動機想要將它除去,那麼可以考慮以電燒、汽化型雷射、手術切除、磨皮等方式來去除,但容易留下疤痕,而另一種方式,脈衝染料雷射,在治療1至3次後,除了可能有輕微的短暫瘀青之外,不太有疼痛感,也沒傷口,不會留下疤痕,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泌尿科醫師李嘉文過去接受《華人健康網》訪問時表示,陰莖珍珠狀丘疹常在青春期後發生,隨著年紀增長而發生率降低;它發生的年齡從11歲至52歲,好發於青少年及年輕男性,患者多是沒有割過包皮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