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魔獸隊友突斷線 復活術無反應…哥哥代上線:他遇難了

2018年05月12日 17:17

▲四川衛視女主播哽咽播報死傷人數。(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整理報導

今天(2018年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0周年的日子,中國大陸各界都有紀念活動,網路遊戲的世界也不例外,《魔獸世界》的玩家便在遊戲中自發性組織了不少紀念活動,一些已經「AFK」的老玩家也在論壇及微博上回顧10年前那令人痛心的一刻,「怎麼施放『復活術』,他都不起來,看了新聞才知道,真實世界的他,可能真的出事了。」

2008年時,《魔獸世界》是大陸最紅的網路遊戲,下午2點28分,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有很多玩家突然「不動了」,被遊戲中的怪獸打死,隊友一開始都搞不清楚狀況,不斷的施放「復活術」,但不管如何施放,倒地的玩家都不起來,最後甚至「下線消失」,且再也沒有上線了。

▼川震中全倒的一所學校。(圖/視覺中國)

▲四川汶川大地震。(圖/視覺中國)

起初很多玩家都感到不解,但隨著報導「汶川地震」的新聞陸續出現,死亡人數也從1萬、2萬、3萬,增加到6萬將近7萬人,大家才意識到,昔日的好戰友,可能真的不會再上線了。

一名部落的老玩家幾年前曾寫了一篇有關自己好友「月之殘骸」(不死族戰士)的故事,當時的版本是「燃燒的遠征」,他和月之殘骸剛從「卡拉贊」畢業,月之殘骸拿著一把「王家防衛者」,兩人正計畫著要跟公會一起打下「黑暗神廟」。

▼黑暗神廟的首領「惡魔獵人」伊利丹。(圖/魔獸世界)

▲魔獸世界,伊利丹,黑暗神廟。(圖/魔獸世界) 

「5月12日那天的下午,我們正在黑暗神廟與伊利丹鏖戰,殘骸擔任副坦,但當我們把伊利丹打到90%血的時候,突然團隊裡掉了一半的人,接著團滅了,正在大家埋怨服務器質量的時候,我也與服務器斷開了連接,再也登錄不上。」第二天的新聞,全都報導著四川汶川大地震,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世界各國都派來了救援部隊,老玩家也捐出了自己口袋裡所有的錢146元人民幣。

之後月之殘骸都沒有上線,公會裡面很多人都打電話給他,可都無法接通,直到兩個月後的某一天,月之殘骸突然上線了,「我趕緊發密語給他,『我靠你的,玩消失啊,想死你哥我了!』但是他沒有理我,只在公會頻道裡淡淡地說,『大家好,我是他的哥哥,這是我弟弟的號,知道他很喜歡玩魔獸世界,我也在這區建個小號,可是太複雜了,玩不明白。』」

▼地震破壞力強大,建築物全成了廢墟。(圖/視覺中國)

▲四川汶川大地震。(圖/視覺中國)

接著公會會長開口了,「啊呵呵,你好啊,那死豬呢?」月之殘骸的哥哥回應,「他已經去世了……。」公會裡沉默了幾秒,老玩家發著抖打出了一行字,「哈哈,大哥,你少裝,你就是本人吧,那小子野外八個聯盟(敵對陣營)都不一定打得死他呢,趕緊承認!」月之殘骸的哥哥無奈回答,「對不起兄弟們,這是真的,他跟媽媽都在地震中遇難了……。」

接著月之殘骸的角色就下線了,老玩家快速拿手機撥打月之殘骸的手機及家中電話,但不管怎麼打都是空號。老玩家仍然不死心,查看了月之殘骸的QQ空間(類似Blog),「他的空間連個日誌都沒有,圖片也沒有,卻有幾則留言,『走好。』『一路順風。』『弟弟。在那邊要照顧好媽媽。』我鼻子一震發酸,淚水再也控制不住。」

▼軍隊也投入救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汶川大地震、5·12大地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月之殘骸外,還有很多魔獸世界的玩家地震後再也沒有上線,隊友都非常想念他們,相信他們的精神能永遠活在遊戲中,「那時我們在打毒蛇神殿,一個奶騎掉線了,後來一直沒上過再後來聽說是四川的。」「當年512正在打70祖阿曼,結果有3分之1掉線,然後世界頻道狂刷地震了,看著掉線的人,心裡祈禱著…。」「當時我在上課,他們在開團隊本,晚上有人告訴我我們團的副坦和一個治療在打本的時候掉了,然後,他倆再也沒上線。」

「那時我們班的一個同學,玩坦克的,和一個奶德關係特別好,奶德在那場災難中去世了,這個同學平時成績不好,但那次的作文被全班朗讀了,其中一句老師說感動了全辦公室的老師,『在遊戲的戰場上,你復活了我無數次,我都以為是理所當然,現在我卻不能複活你僅僅一次。』

汶川大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

▼震災範圍巨大,搶救難度非常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汶川大地震、5·12大地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斷有屍體被從倒塌的建築物抬出來。(圖/視覺中國,下同。)

▲四川汶川大地震。(圖/視覺中國)

▲四川汶川大地震。(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